魏京生優於劉曉波

 

中共病毒從武漢傳到德國後,我只在二月份去了一趟柏林便沒再外出,七月份得空關注魏京生被指控有“私生女”引發的爭端。


在研讀此前無瑕顧及的多方資料後,我寫作《民主牆與污名化 - 對曾金燕的質疑》與《為魏京生洗刷污名》。因我支持無罪推論,反對借“私生女”批鬥魏京生,遭到無恥謾罵,甚至導致我的推特第一次被封。過去挨罵,我都去找五毛鼻祖魯迅算帳,現在挨罵後,便去找推崇魯迅的劉曉波算帳。


2010年因劉曉波中諾獎引發爭端,我支持他的批評者,而這次我研讀雙方說辭後信任黃慈萍,主要原因是魏京生的紅顏知己在我看來一個比一個優秀,可惜都因魏京生被抹黑。無論她們被誣衊成“棄婦”還是“妒婦”,她們對魏京生的評價都令我信服。我不反對誰批評魏京生,但建立在謊言基礎上的文字不能算批評。既然不以共產黨為敵的劉曉波擁躉群起攻擊魏京生,我當然要施以援手,用事實反駁謊言,還原真相。



突破中共的封鎖


共產黨在大陸顛覆中華民國後,雖然反抗者眾,但都被共產黨殘酷鎮壓,外界無從得知。毛澤東死後,生長在共產暴政下的第一代人也即文革一代群起追求自由,民間刊物和組織遍及全國,僅北京就有幾十個。魏京生不僅是北京民主牆的領軍人物,而且是促使外界獲知中國大陸人在爭取自由的功臣!正是他敢於與外國人尤其是記者交往,有助他們報導民主牆運動,外界才開始關注以魏京生為代表的反共民主運動,也因此他被外媒稱為“中國當代民運之父”,這讚譽讓他飽受攻擊。


民運作為中國大陸人向史無前例的共產暴政討還人權與自由的運動崇高而悲壯,從民主牆算起已經有42年的時間,共產黨抹黑民運,囚禁民運志士。同時,共諜滲透民運,也有宵小打著民運或反共旗號坑蒙拐騙,但無法影響民運的崇高,只有共產黨及其同類才仇視民運及其民運志士。


我因六四屠殺發現共產黨言行不一後,就開始支持民運,關注被中共打壓的個體與群體,尤其是當他們被囚禁或被抹黑的時候,無論他們是否知名。關於魏京生的謊言一直在傳播,我不可能逐一反駁,但只要有機會我都為魏京生辨誣。從民主牆時代起魏京生就必須面對中共的打壓與抹黑。1997年魏京生被中共遣送美國起則必須克服重重困難,包括18年紅牢留下的後遺症比如遭人詬病的煙癮。1997年11月,美國國際大赦與人權觀察在纽约公共图书馆為魏京生舉辦了到美国后的第一场新闻發布会,當時的錄像雖然中间有重复,還是值得一看,從中可獲知魏京生與劉曉波的本質區別:https://www.c-span.org/video/?95544-1/human-rights-china 我只支持魏京生等仁人志士,哪怕他們有缺點。


有逃到德國後鼓吹中國應該分裂的劉曉波擁躉也借私生女詆毀魏京生,同時繼續吹捧不以中共為敵的劉曉波。被中共滲透的德國之聲中文網對此的最新報導中有以下假大空的阿諛之詞:“劉曉波以自己坐牢與殉道去喚醒中國民眾,他是中國的甘地,也是中國的馬丁·路德·金。” 而我無論對誰都是以事實為依據加以評介。在我看來劉無敵為了名利不擇手段,毫無誠信道義可言,而到目前為止我還未發現魏京生粉飾中共暴政,只看到他竭盡所能為民發聲。魏京生也很有自知之明,在被迫流亡美國後就明確表示“我並不認為自己能力就格外地強,所以做每一件事情實際上都相當吃力,要集中全部精力去做它。“正是他抵制中共加入世貿等,他不僅言行一致,勇敢反共,拒絕認罪,且有毅力有行動力有影響力,而劉曉波不僅在六四屠殺後配合中共上“央視認罪”,否認六四屠殺,而且20年後繼續用《我沒有敵人—我的最後陳述》為中共提供偽證。



為民請命的代價


共產國際從五四起開始系統滲透中華民國包括大中小學。魏京生父親魏梓林任職的安徽師範學院也被共諜滲透,魏梓林懷著“為老百姓有好日子過”的理想淪為共產國際顛覆中華民國的走卒。雖然魏京生父母都被共產黨的宣傳騙上賊船,但他們言傳身教孩子的是“為受苦受難的百姓而犧牲”。魏母的家訓是“親疏都蓋不過一個理”。魏京生是長子,也有孝子之稱,他自認同情心源於家教。一個被迫赤身裸體在無名小火車站行乞的大姑娘是讓在文革中串聯的紅衛兵魏京生懷疑“社會主義的成果”的因素。這與涉嫌打死老師卞仲耘的紅衛兵比如宋彬彬有本質區別。


魏京生的價值觀源於中華文化,比如他在自述中表示:“我雖然生長在大城市而且又是幹部子弟,但卻能保持對於苦難中的農民和工人的同情,這要完全歸功於我媽媽的教育。如果當媽媽的都把這種正義感和同情心作為留給子女的主要遺產,這對於人類的進步,將是一筆無法估計的財富。” 與之相比,劉曉波的言行都透露他是共產黨文化人,他不僅從六四屠殺起就一再為中共排憂解難,而且明確宣稱:“和這個世界耍流氓很有意思”! 人以群分,我支持民運,是希望大陸人都能享有自由,而這正是魏京生一以貫之的追求。


魏父通過六四屠殺意識到他加入共產黨是個錯誤,因此支持魏京生,因為兒子繼承了父親的理想:為老百姓謀福利。魏京生為此不僅自己遭受迫害,被捕入獄,失去未婚妻以及正常生活,還連累一家人,但魏家人都支持魏京生向中共討還人權。不僅父親過世,魏先生無法奔喪,連因他流亡巴黎的弟弟重病,他都無法探望,直到過世,他也無法成行。


為了向共產黨討還自由,魏京生付出了高昂的代價。既然我看見他從2018年被指控有“私生女”,兩年後又被指控“強姦”。我當然要關注。我樂於反對未審先判,即使被告不是魏京生。



2020年10月首發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