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推的又一結果

 



自從我因聲援茉莉花上推特後就幾乎無暇再用中文撰寫文章,幾次心生不再上推之念,然而大陸推友,從伊力哈木到王藏都先後被捕,讓我想下都難。


上推三年我發了282百多條禁聞,主要是轉發,這可能就是我上推的最大成果。


身在德國藉助推特面對形形色色的華人對我是一個彌足珍貴的經驗,所以,2011年底我就寫作《紅牆內外的啁啾(Twitter)》道出感受,三年後再看,一如既往。


我除了轉發禁聞外,也得以接觸和了解不少人。在走近生人的同時也有熟人離我遠去。反省上推的利弊時,我浮想聯翩,可惜難以一一道來,只能選擇一封來信中的關鍵詞加以闡述,算是了結一段緣分。



處人之道


2002年我第二次海歸不成重回德國後,開始調查法輪功並在親身實踐後公開以作家身份捍衛法輪功。我無法在大陸發言,但為江共迫害法輪功充當馬前卒的方舟子等形形色色的五毛卻到處濫用言論自由歪曲事實污衊法輪功。在我發現方舟子也上推後,上前找他說理不成,但卻得迎接他人攻擊。


捫心自問,我每天窮於應付,少有工夫向人推薦法輪功,而且佛家講緣分,不是誰都能修鍊。任何一個真正的法輪功學員都知道這點。法輪功學員大多忙於反迫害,抵制中共的謊言,弘揚法輪功的美好,不會也不可能強迫他人信仰法輪功,可惜卻有人誇大事實,抹黑法輪功學員。


對不能正常與人來往的共產囚徒,尤其是那些沒能從思想上超越共產牢籠卻自以為是的華人我都敬而遠之,隨便他們怎麼詆毀我,我都不介意,更不會搭理。我致力於讓西人明白他們對匪共的綏靖是在養虎為患,引狼入室。除此之外,我只想把時間用來聲援仁人志士,也只與崇真向善的人來往。


我上網上推都帶有清除中文裡的共產垃圾之心愿,不會生誰的氣,只會避免白費口舌,畢竟時間寶貴。




真理


鑒於我認同法輪功是真理大道遭致非議, 特此強調:我視法輪功為真理,正是因為法輪功象「科學真理」一樣可以驗證。每個學員尤其是那些絕處逢生的人都可以證實各自經歷的難以令人相信的事實,是謂神跡。法輪功的創始人作為平民正是靠可以驗證的事實和道理獲得人心,贏得尊敬。



大紀元


我身為作家時常介入各種紛爭,但法輪功學員大多不問時事,他們創辦的媒體也避免激辯。可惜因為無孔不入的共特,我在推上發現還存在各種誤解。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尤其是大紀元引發諸多不滿。


我從開始煉法輪功至今,都象過去一樣獨自為陣,自成一家, 但我支持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不過至今無緣與大紀元的主編郭君相識。而她只能管理與大紀元相關的事務,管不了別的學員。每個法輪功學員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誰也管不了誰,郭君或我只能提建議。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不少,每個作者表達自己的觀點,批評誰讚賞誰都是媒體的職責,被批者可以反駁也可以起訴。各個媒體更是歡迎讀者反饋。我讀大紀元,有意見就提。


獲知有推友把法輪功「比作太平天國、五斗米教」後,我告知法輪功與它們有本質區別。法輪功的創始人沒有政治抱負,不追求世俗權力,也明確表示不能利用法輪功搞除了反迫害以外的政治活動。法輪功學員的政治觀點各異,不可能形成某個黨派,某種政治勢力。這就是法輪功學員在一致揭批以江黑心為首的血債幫的同時,有人挺溫家寶,有人挺習近平的原因。



車輪戰


為中共迫害法輪功鳴鑼開道的何祚庥誣稱 『煉法輪功不吃,不喝、也不睡』、『男女雙修』等,中科院的法輪功學員設法跟他聯繫,試圖澄清,但他拒絕面對事實,反而把打電話、寫信說理的法輪功學員誣陷成謾罵攻擊、車輪戰,以煽動對法輪功的仇視。

可惜推上也有人把兩次涉及法輪功和我的辯論說成「車輪戰」,但從我的角度看,參與辯論的一來不全是法輪功學員,二來我認識的學員也沒有向誰灌輸什麼,只是象她一樣陳述各自的看法。況且明明是我在使用「江共」這個詞,但到了她的口裡就成了「貴功」,「貴派」的「天語」;法輪功與共產黨還時常被人相提並論,說明他們無視兩者的本質區別。即使不信神的人,也應該知道法輪功在世界各國包括俄國都可以自由信仰,而匪共卻濫用國家機器污衊迫害法輪功學員。孰善孰惡,一目了然。



201411  德國科隆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