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德國之聲中文節目作偽

 

在德國的復活節,友人忙著度假,我則忙著還各種欠債。


201246日,我終於有空查閱不止一人向我提起的顧彬訪談。我先找到德國之聲的譯稿,讀後,通過推特向再次被顧彬辱罵的艾未未表示:


今天得空查閱了顧彬的最新採訪。這次他給你扣的帽子是「江湖騙子」,比上次的四頂臟帽子要好多了,哈哈……我在《無恥的洋人》里專門評介了這個以魯迅為榜樣,替共產黨罵人的昔日毛分子,剛發在網上:請看http://t.co/gylddP8H


鑒於德國之聲中文節目是反共華人公認的紅朝「大外宣」的標本,不值得信任,48日我又找到德國電台發表的原稿。讀後進一步確認德國之聲中文節目依然算「紅色孤島」。


顧彬的訪談於320日發表後,德國之聲在當天就翻譯發表。譯者不是別人正是2008年與張丹紅一起公器私用,在德國之聲中文網站上詆毀何清漣的雨涵。張丹紅們的問題不在於詆毀何清漣個人,而在於她們自覺按照中共國新辦的指示辦事;然後還仗勢欺人,在自己任職的公共媒體發表充滿謊言(包含同事間互相欺騙)的自我採訪來攻擊披露真相的何清漣,嚴重違反了記者的職業道德。


張丹紅與雨涵合作在德國之聲中文網發表的自我採訪已經被刪除,但可通過何清漣的回應了解其內容。 


張丹紅為什麼不能面對事實?――駁張丹紅2008124日發表於德國之聲的採訪


http://tw.epochtimes.com/gb/8/12/6/n2353313.htm


為此張丹紅們被調出中文節目,可惜雨涵們至今還在違背德國之聲是「德國的人權之聲」的台訓,不僅傳播違背普世價值的謬論,而且還蓄意添油加醋。


德國電台的原稿標題引用了顧彬的話「這兒沒人知道劉曉波」。


http://www.dradio.de/dkultur/sendungen/interview/1708275/


德國之聲的譯稿標題卻變成了「中國的問題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我支持反共華人痛斥劉無敵,一個原因就是發現被紅色滲透的德國之聲中文節目一直在哄抬劉無敵!德國的人權之聲被用來傳播劉無敵的媚共謊言「我沒有敵人」和其擁躉對劉無敵批評者的謾罵……卻不給批評者以及受害者反駁的機會。


德國電台的顧彬專訪下特別註明:被採訪者的言論只代表自己的觀點。德國電台不會以被採訪者在採訪中或討論中的言論為準。


就是說,顧彬的繆論令德國電台的記者和編輯覺得有必要特別強調言責自負。


2009年我也接受過德國電台的採訪。在這篇標題是「中國是權力經濟」訪談下沒有這樣的聲明。


http://www.dradio.de/dlf/sendungen/interview_dlf/911465/


譯稿除了擅自改動原稿的標題外,還篡改了原意。在此我只列舉兩例。


在原稿里顧彬說: 


Das heißt, Sie haben andere Informationen als ich. Ich muss allerdings gestehen, dass mir zugesteckt wurde, dass es eine solche Gesetzesnovelle möglicherweise doch gebe, aber diese gelte nur für Terroristen.


正常的理解應該為:


就是說,您得到的信息和我的不同。不過我得承認,在別人特地給我的(信息)中可能也有這樣的條款,但它只是針對恐怖分子的。


可是在德國之聲的譯稿卻變成:


也就是說,您得到的信息和我的完全不同。我必須承認,我覺得這樣的條款還是說得過去的,因為它只是針對恐怖分子的。


就是說顧彬沒有表示認同所說的條款。



在原稿里顧彬說:


Die Menschen hier haben ganz andere Probleme, als wir das uns in deutschen Landen vorstellen. Das sogenannte einfache Volk denkt einfach nur ans Überleben und die Menschenrechte, so wie wir sie hochdefinieren, werden hier viel kürzer diskutiert, nämlich wie kann ich den morgigen Tag erreichen. 


正常的理解應該為:


這兒的人們面臨的是跟我們在德國想像的不一樣的問題。所謂的普通民眾想的只是如何生存。我們定義得如此高的人權在這兒很少被討論,簡言之,我如何才能過到明天。


顧彬在電話訪談中表述不準確,但不難明白他象中共一樣強調人權在大陸還是生存權。


但在德國之聲的譯稿卻變成:


在中國,人們所真正面臨的問題,跟我們德國人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那些所謂的普通民眾想的只是生存,我們德國人定義如此之高的人權,在中國人那裡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他們理解的人權就是我們明天能得到什麼。


在中國「奧運年」惡意詆毀何清漣的德國之聲中文節目在德國「中國年」又蓄意曲解顧彬,原因何在?!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