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支持藏人

 

  2008年327日,我去參加了德國藏人協會在科隆聲援大陸藏人抗暴的集會。簡短的德文邀請信是德國法輪功學員收到後轉給我的。到會的人不少,但多數是西人。當我找到邀請者時,發現面對的是個很年輕的藏女。為了抗議中共侵犯人權,這位生在德國的藏人和我這個生在藏區的漢人走到了一起。



中共才在搞分裂


  共黨總是污衊藏人要分裂祖國。新華網在以阿沛·阿旺晉美之名於2008年323日發表的談話中也聲稱這顯然是達賴集團內外勾結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和指揮的。達賴集團企圖借我國即將舉辦2008年奧運會之際鬧事,在國際上製造聲勢,以達到將西藏從祖國分裂出去的目的。

  對此我持達賴喇嘛駐歐盟特使卡桑堅贊的觀點中共政府一貫指責達賴喇嘛實行分裂主義,其實中共政府的做法才是分裂主義,中共政府分裂了不同民族群體,煽動民族仇恨。” 

  

  且不論藏區在歷史上和漢地的關系。即使漢人如張樸覺得我象藏人,集會上的西人把我當藏人,但當被問到正在吟唱的藏歌是什麼意思時,我就只好老實交代。藏族有不同於漢族的文字、風俗等,還有自己的領土和制度,是個完全自成體系的民族,甚至有自己的軍隊。因而西方官民都普遍認為中國侵占了藏區,民眾對藏人充滿同情,雪山獅子旗現在更是到處飄揚。

  與此相比我覺得漢族更為不幸,因為我們象藏人一樣遭受了共黨的禍害,先輩們在亞洲創立的第一個民主共和國被共黨占領,蔣介石帶著兩百萬民族精英和歷代寶藏退守台灣島,而聯合國從七十年代起就承認靠暴力和謊言霸占大陸的外來政權”—馬列子孫,而拒絕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

  漢文化被破壞得連張樸這樣的知識分子都意識不到他是在用共黨灌輸的唯物主義世界觀審視西藏,而象我這樣承傳了先賢比如陶淵明的世界觀的漢人則完全理解藏人的生活方式,事實上,在名為新文化實為反文化的五四運動前漢地也一樣敬天信佛,而統治漢地的元清皇室都信奉藏傳佛教。

  所以,我在痛惜藏文化慘遭破壞之時,更痛惜漢文化所遭遇的劫殺。當我讀到西藏的2500餘座寺廟,毀滅到只剩下70來座,就會聯想到在漢地有更多的寺廟被毀滅。僅北京一地,根據《1947年北平市各區寺廟統計表》就有寺廟1920座,其中包括屬藏傳佛教的雍和宮。北京曾是中華古都,文化遺產豐厚,儒、釋、道宮觀寺廟眾多,其民族特色和建築工藝深得外國專家推崇,堪稱世界一絕。而我是到德國後才從一本老北京的攝影集,領略到古都的風貌和特色,也讓我認清共黨將北京改造得面目全非,失去了民族特色。先是寺廟被搗毀,接著四合院和衚衕遭拆遷,現在連故宮都受到威脅。占據北京的則先是紅場,然後是僵屍,現在又多了大墳包和鳥巢……一位北京居民透露,前幾天我到南官房衚衕附近小衚衕里去拜望朋友。那一帶是外國人常游覽的,稱為衚衕游的一片旅游區。專供旅游的三輪車很多。衚衕都是原形沒改變的,和在舊社會時的衚衕一模一樣。但和我早年在北平所見到的衚衕有些差別,那就是道路坎坷不平,到處堆著髒土,比我見過的舊時北平衚衕里的路更糟。三輪車走得十分吃力,汽車很難通過。就是說,北京不僅失去了民族特色、建築風格,而且,除了面子工程現代化外,情況非但沒有好轉,相反更加惡劣,更何況北京的空氣、水已不再潔凈,飲食不再健康,離沙漠也越來越近。

  達賴喇嘛譴責共黨在藏區實行文化滅絕,我以為共黨在漢地也在實行文化滅絕,並且比在藏區造成的危害更大,因為藏人多半能清楚地意識到這一點,而漢人中能意識到這一點的有多少?一再有大陸留學生站在共黨的立場在西方集會抗議自由媒體,甚至喊打喊殺……他們看起來象漢人,但與狼孩沒有什麼區別。難道不是共黨讓他們失去了漢族魂和文化根的嗎?



放棄對中共的幻想


  生在藏區,身為漢人,我在德國走上漢語網後於2003年發表《一本西藏畫冊》,講述了我對西藏和達賴喇嘛的印象。那時我就覺得達賴喇嘛繼續尋求與共黨對話無異於與虎謀皮,並希望達賴喇嘛以東郭先生為戒,看清狼的本性,象在漢地傳出的佛家功法輪功一樣進行非暴力不合作抵抗。

  可惜閱讀了達賴喇嘛2008年3月28日發表的《對全球華人的呼籲》後,我發現他還未放棄對共黨的一廂情願。或許達賴喇嘛因為只關註的是西藏民族獨特的文化、語言文字以及民族特性,並使之得以延續與保護的問題,所以看不見大陸的真實狀況,不明白共黨不垮,他關註的問題就得不到解決,因為共黨是問題的製造者。這次共黨血洗拉薩後,還不顧達賴喇嘛一直支持北京舉辦奧運的事實,污衊他在破壞北京舉辦奧運會,就足以證明共黨邪惡至極!

  達賴喇嘛在信中也提到佛教從印度傳入中國的時間早於西藏,就是說,達賴喇嘛也證實佛教也曾在漢地興盛,但在共黨竊取大陸政權後,漢地佛教也象藏區佛教一樣遭到毀滅性的破壞,以致現在幾乎失傳。連千年古寺少林現在也成了共產方丈坑人發財的工具。而真正的善男信女很難免遭傷害。

  達賴喇嘛與毛澤東打過交道,知道以毛為首的共黨如何背信棄義,否則,他也不會被迫流亡,但他在呼籲中卻表示,他認識了以毛主席為首的大多數中央領導人並成為朋友。特別是在很多問題上得到毛主席的許多教導。並就西藏的未來得到他本人的許多承諾

  為什麼達賴喇嘛還不承認共黨歷來言而無信,連憲法都是一紙空文,更何況其它。達賴喇嘛也透露2002年恢復接觸以後,至今雖已進行了六輪會談,卻均無實質突破。

  雖然如此,達賴喇嘛卻象已多次聲明的那樣再次重申:我對中間道路的立場沒有任何的改變,並願繼續保持接觸和商談。
  達賴喇嘛似乎既不知共黨從騙取奧運舉辦權後就在以奧運之名繼續鎮壓藏獨疆獨和法輪功等和平抗暴力量,也看不透共黨企圖借奧運來轉移各種社會矛盾和換取執政合法性,還表示今年將在北京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中國人民期待已久的盛會,我從一開始就支持給予中國主辦奧運的機會,現在仍然堅持這一立場。

  為此我想向達賴喇嘛呼籲,請放棄對共黨的幻想,不要再奢望感化殘殺了八千萬中國人的共黨;在譴責共黨迫害藏人、滅絕西藏文化的同時,也請譴責共黨對漢人比如法輪功的迫害及其滅絕中華文化的暴行。

  只有各族都一起唾棄共黨,各族文化包括藏文化才能重獲新生,各種矛盾包括西藏問題才可能得到解決。只要所有的受害者同心協力,就能讓暴政自取滅亡,大陸各族就可能和睦相處。


二零零八年三月作於萊茵河畔首發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