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文友


我推崇中華文化,算是命該如此,因為我從17歲起以外文為業,5年後出國留學,但能牢記在心的卻多是中文的唐詩宋詞,民諺古訓,雖然我沒有做到“每逢佳節倍思親”。“佳節”和“親”對我而言沒什麼特別意義,相反,一個平常的日子一個不曾見面的人會令我思念不已。思誰似乎也由不得自己作主。


2003年春節前上網被清水君文集打動了我的中國心後,我一有機會便坐在電腦前,讀中文寫漢字,總算有了“坐”家的姿態。逝去的這個羊年便是我今生最馴服的一年。以往我在家坐不住,總想往外跑,以至一年裡幾個月的時間都在外雲游。


就是說我得感謝清水君,是他促使我落入中文網。尤其是獲知他回國被綁架入獄後,我的思緒動不動就圍著他轉。聖誕節期間應邀去參加全德華人福音營,看見大廳里不少留學生,我就想,要是清水君能有機會聽到牧師們有關“科學與信仰”等的專題報告就好了。來自加拿大的洪牧師的報告非常精彩。在我看來這位復旦大學化學系82級學士,美國賓州大學物理化學博士的心路歷程足以開啟清水君的無神論症結。洪牧師也曾寄情民主運動,以救國自許,也跟我一樣,沒走多遠就擱了淺。因為他也發現民主回答不了什麼是人權,尊重人權的理由是什麼。而一深入思考,就必然要涉及“天”,涉及“上帝”。後來是他妻子的一系列神奇經歷促使他在哥倫比亞大學作博士後期間開始信神,並獲得基督教研究碩士學位,成為牧師。我自己從小信神,不曾入教,是受不了現代宗教的人味,我只願接受神力的感召。我能接受法輪功就歸功於我敬重聖經也相信基督,對東西方的宗教都有研究。


六四後與中共決裂的高幹千家駒,在80高齡看透無神論皈依佛教時寫的心得體會也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清水君。翻閱清水君的忘年交的文集時,則希望清水君能象該先生一樣能在牢獄中從無神論者飛躍成有神論者,諸如此類,不一而足。


在華人世界辭舊迎新之際,我得空清理爆滿的電腦,發現給清水君的一系列信件,實在捨不得把它們刪掉,尤其是至今還有不少同胞不瞭解法輪功的真相。乾脆整理出部份段落,也算是寄托對清水君和無數被中共剝奪人身自由的同胞的思念:



“64”那年我在一個西班牙島上度過了我的23歲生日,那天送我玫瑰的加拿大人也是個中學生。回德國入海涅大學不久,就從電視上看到了由北京大學生們塑在天安門廣場上的自由女神……當時還不知道你眼中的趙伯伯會因此下臺。後來讀北宋的預言“梅花詩”,發現“願壁應難趙氏收”時,我才恍然大悟,這就是所謂的“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我讀了《轉法輪》後,才滿足我的求道之心,終於可以作個名符其實的徐行者了。佛法難得更難修。在我還是妙齡女郎時,就有出家的念頭,現在身為半老徐娘才得以入門,可謂找得辛苦!

自從我認定法輪功是大道後,就在努力“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但我可不代表法輪功。在德國的法輪功弟子醫學博士等人才濟濟,遺憾地是沒我這樣的文人,昔日的文友又都拖兒帶女,跟不上我的新變化,所以我上網以文會友,找到你門上,但願我這個古董能回報你給我的幫助。


在我看來法輪功類似互聯網。煉法輪功和上網一樣,全是個人行為,功民和網民一樣,沒人組織,只是分別由法輪和電腦結成了自由群體而已!法輪功的抗議活動和網民聯合抗議中共逮捕不銹鋼老鼠一樣。(本來我也想在網上簽個名,但無奈我的電腦技術太差。)總之,人權是功民、網民或者說中國人必須爭取的!愛國民主志士如你,崇尚自由的人如我,應該為劉妹妹發言,張大伯煉功的人權吶喊,卻不能要求網民和功民們站在你我的高度,不是嗎?


謝謝你的表揚,我會以此為動力,爭取早點兒發表能博君一笑的女人之見。李鵬和魯迅是我正在瞄準的靶子。請別忘了告訴我,你欣賞的網上好手!除了對你的文我一見鐘情外,我也看到了你的色彩和我的單一,現在我腦袋裡只想著同化真善忍,比過去就更簡單了。


在德國已過了十多個冷冷清清的年了,有時壓根兒不知年就已過。當然也沒人給我買過紅頭繩!從形式上看來沛兒連喜兒都不如,哈哈……但沛兒不是中共編造的白毛女。我雖沒紅頭繩可扎,即心甘情願地把一頭黑發編成辮子供人捉摸(琢磨)。

我的第一篇女人之見算是千呼萬喚始出來。歡迎你捉我的小辮!

我已下決心,今年爭取平均每月發一篇中文,不能與君一唱一和,那就自得其樂吧!


我的中文常常詞不達意。我給你電話號碼是想要你的,要不打電話,我少有說中文的機會。你不用拒絕平凡就已不同凡響了,這我一看你的文章就知道。正因為如此,我才覺得你更該珍惜這份天才。聽說2003年11月以來又有23位有名有姓的同胞因法輪功死在中共的魔掌下,我真想寫篇悼文,卻沒有靈感。我這個自比悟空的女人,修煉法輪功後,猴性大減,善心大發,動不動就落淚,卻落不了筆……


真正的文人都是純真之人,這是你我的共性,所以你的文章讓我感動,令我想起自己的來路,“黨燒”我也害過,或許它是我們的必經之病,我堅信是燒都回退的。我的文筆也曾讓人想起魯迅,雖然我和你一樣不把他當族魂,一個壓根兒不懂珍惜中華文化的人怎能是族魂呢?你有本事把魯迅拉下臺,為什麼不努力取而代之?你有這份天才,與其把它花去組黨,何不搞個與“左聯”相對的文人聯盟?如果你讀了我發給你的兩篇文章,你就知道我一直有心要幫助國民擺脫共產黨的毒害,但力氣有限,本來通過修煉法輪功,體力、精力大增,正想寫篇揭露共產黨是最大邪教的檄文,上網才發現你這高手已經領先,雖然我和你的觀點不全相同,包括對魯迅的看法。


現在我竭力想避免的瘟疫已在世人的無知中從“天”而降,但大多數人還不明白為什麼。看著窗外美麗的春色,我的眼淚滾滾而下,哪裡還有別的心思?人造了孽,就得還,這是天理!你是否有空看我的文章,比如《恕我直言》,我的文字功夫不如你,但我寫的都是真話!SARS沒有預防藥,瘟神只怕“真善忍”。唉!我不知該如何讓你這個花崗岩腦袋開竅?


每次看了你的大作都驚嘆不已。不想重復恭維的話,在此只想說如果你能擺脫無神論的束縛,那麼你就會如虎添翼。事實上你對伊戰預言的準確表示你有些超感功能,只不過因為你不信神所以意識不到而已……


2004年首發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