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清水



我翻閱讀物時愛反觀自己。清水君文集對我來說好似一潭少見的清水,有時我能清晰地看見我自己的青春倒影。雖然我倆的成長道路完全不同,看世界的角度各異但卻達成了不少共識,比如我們都認為魯迅是中華民族的罪人。清水君得出魯迅是漢奸而非族魂,我則看出魯迅是中華文化(儒釋道)的殺手,所以毛澤東才會把他封為“現代中國的聖人”。魯迅和他所崇拜的尼采(Nietzsche)一樣分別為納粹和中共的暴政提供了思想武器,為中共奪取和維持政權立了大功。


中國人為違背祖訓付出慘重代價後,精英們逐漸認識到上了馬列邪教的大當,但大多忽視了魯迅的負面影響。清水君和我象所有在中共執政後出生的中國人一樣都從小就受到中共包裝出來的魯迅的影響,清水君還讀過魯迅文學院,但我倆天性都熱情開朗,追求光明,所以一旦出國,呼吸到自由的空氣便馬上能看清魯迅的真面目。當然這和我們也都識破了中共的騙局密不可分。


我在竭力擺脫魯迅的陰影時,發現他阻擋了很多中國“知識分子”的思路。我一再看見他們象魯迅那樣詆毀中華文化。在此希望他們能看看被恢復了歷史原貌的《兩地書》。魯迅和許廣平的通信就足以泄露其心理陰暗心胸狹隘。如能把史料和經偽裝後的《兩地書》加以比較分析更能看出魯迅不是偉人而是偽人。不過畢竟已有清水君等人開始質疑魯迅。一位公認的“魯迅傳人”研究了一輩子魯迅,離世時卻沒能完成中共交給的為魯迅立傳的任務就很說明問題。


我九六年學成後不聽人勸而試圖海歸,但一個月後就灰溜溜地重回德國。誰知七年後清水君也步我後塵,然而他名氣比我大,運氣沒我好,一入關就被跟蹤。一個月不到,就被剝奪了人身自由。要知中秋節時,他還從山東打來電話請我共賞明月,讓身在異鄉對此已失去知覺的我重溫中國人情。


這樣的朋友,我怎能不思念,當然我更在思考。


六四屠殺後,生活在大陸的清水君相信中共的宣傳以為被殺害和被通緝的大學生是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暴徒,而身在德國的我,卻能夠目睹中共如何不順應民意改正錯誤而用暴力解決矛盾維持專政,並事後顛倒是非把赤手空拳的老百姓污衊為暴徒的無恥行徑。比清水君年長八歲的我本來還不知關心國家大事,但對大是大非卻不能置若罔聞。所以六四受難者的鮮血沒有白流,不知他們的犧牲喚醒了多少我這樣的中共愚民?


零三年清水君被中共非法綁架入獄,也只會贏得更多人的覺醒,因為他的志向和行為象黃金一樣閃閃發光,更象清水一樣能洗污排垢,讓人們心中的良知重放光明。清水君不僅感染了我,也促使各界人士因他的被捕挺身而出匡扶正義。


在清水君們因文坐牢的同時也有不少人因牢作文。遠的不說。趙明和曾錚等因法輪功遭受酷刑。趙明是清華畢業生,曾錚是北大理科研究生,他們倆本來都不擅長寫作,如果不曾被中共綁架入獄肯定不會提起筆來,並分別在紅朝謊言錄全球徵文有獎賽中奪得冠亞軍。曾錚用生命譜寫的《靜水流深》零四年初在台灣出版後也成為暢銷書。我雖是文學博士但沒法與他們相比,因為他們是在流血,而我只是在流淚。就是說中共想用監禁和酷刑剝奪人民的思想可謂得不償失!我相信坐牢只會讓清水君們的眼力和筆鋒更加犀利。


當清水君零三年夏天執意重返故國時,我剛意識到我所持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真可叫做“中共匪照”。這個台灣詞是一位原籍福建的華僑對我講述他對共匪的深仇大恨時提到的。他兩歲時,曾任職國民政府的父親見中共殺人比日本鬼子還多,只好哭著拋下妻子和五個孩子,逃命去到台灣。聽說和閱讀了無數同胞的血淚史,再想想正在大陸流的中國血淚,我實在不想再見被中共糟蹋得災禍不斷的故國,也不願再與一個流氓政權有絲毫關系。於是決定放棄“中共匪照”。


從零四年起,我就變成了德國人,我的中國心卻沒變,作為修煉真善忍的中國文人我無心象清水君一樣涉足政治,但我會繼續用中文和外文揭露中共,盡一個享有自由的中華文人的責任。我要把我瞭解到的各種真相告訴同胞,並望大家心正念善,明辨真假,分清是非,不為撒謊成性的中共所迷惑,更不為其充當打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善惡必報是天理。而逆天叛道的中共必然會自取滅亡,雙手沾滿人民血淚的元凶及其幫凶一定會得到其應有的報應。


二零零四年首發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