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謝網友


收到一封主題為“祝節日快樂”的電郵時,我十分納悶,而偏偏此件是亂碼。等我知道指的是三八婦女節時,已是十一號了!這是黑眼睛的祝願,就象當初清水君祝我中秋快樂一樣,令我倍感溫馨。而我也確認黑眼睛和清水君一樣不僅都是男子漢,而且思想觀念也近似。可惜他倆都不信神,而我卻是信神女。


當初我曾對清水君苦口婆心,然而白費心機。不聽人勸該是清水君的最大弱點,而我的最大優點則是勤學好問。或許因為我是女人,我甘心當神徒,不想為人師。過去我樂得逍遙自在,現在常常有口難言,也沒有男人們的精英意識,相反以魯迅胡適這類自大狂為戒。他們的同代人中我欣賞《送別歌》的作者李叔同(1880-1942)。李叔同在可以出家,耳聞晨鐘暮鼓,而我只能坐家,在鬧市中修煉。但“廣結善緣,普傳佛法”是我和李叔同的共同願望。


遺憾的是面對各種來信和疑問,我難於一一作答,一來我已得出是否信神是個天大的問題,對此的不同答案決定了一個人的意識,而在無神論者和信神的人之間很難溝通,好比站在岸邊的人難於體會在海裡探寶之人的樂趣一樣。二來即使都信法輪功,因見識和層次的不同也只能作有限的交流。比如我可以理解一部分法輪功學員出面歡迎胡溫,但我絕對不會參與。然而我雖然堅決反共,卻還給執共不悟的親朋好友拜年。總之,我受層次和時間的局限,不願與人辯論,所以只想在此就幾個主要問題加以答復,聊表心意,或許能化解讀者的疑雲。


首先把我對中華文化的三大神根儒釋道的看法簡述如下: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才越來越尊敬儒家的奠基人孔子。孔子不言怪力亂神,和聖經中要求信徒警惕邪靈相仿。結合老子在《道德經》中闡述的相生相剋的理以及佛經來看,可以斷定神靈也有正邪之分,有道就有妖,有佛就有魔。另外的子曰比如“祭神如神在”,“50知天命”等,以及他曾拜老子為師,熱衷《易經》都說明他深知敬神畏天。更何況他言傳身教3000弟子,雖不象耶酥一樣顯示過五餅二魚等若干神通,但照樣贏得弟子們的衷心愛戴,被奉為聖人,這對我來說與神跡無別。


據我讀到的對老子的描述來看,老子當是更高層次的神,來有紫雲相伴,去則無影無蹤。他留下的《道德經》則言簡意深,百讀不厭,舉世無雙,是道家的經典。中國歷史上修道的多,得道的少。對道教,尤其是白雲觀之類的旅游點我不感興趣,也不願評論。八仙是我眼中道家的代表。道家的師徒關系何嘗不是神和人的關系。見劉曉波們把周恩來等與諸葛亮相比,我覺得很奇怪,難道他們不知《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對周瑜道:“亮雖不才,曾遇異人,傳授八門遁甲天書,可以呼風喚雨。”在我眼裡異人為神,諸葛亮是他相中的弟子。遺憾的是從小就被灌輸共產邪惡主義的劉曉波們似乎都不把《三國演義》、《水滸傳》等許多古書中類似的描寫當真。而在修煉界里這卻是不爭的事實。我推崇中華文化就是因為連神都有林林總總。


再看何謂佛?以釋迦牟尼為例。釋迦牟尼身為王子,卻在29歲時出家做苦行僧。35歲時在菩提樹下開功開悟,神通大顯。從此他傳法度人,為了弟子吃苦受累,甚至討飯。與耶酥不同的是他80歲時安然圓寂,就是說脫離肉身重返天國。圓寂的場面蔚為壯觀。我2003年在科隆東亞藝術博物館講演時,就給聽眾們用幻燈展示了一幅釋迦牟尼圓寂時人神同慶的古畫。“戒定慧”是釋迦牟尼的修煉方式,按此修法在中國修出過無數高人,有《高僧傳》等書為證。除了佛教外單傳的佛家修煉方法多的是。不過對那種傳授李連傑體驗靈魂出竅等功能的人我會打問號,因為正神是不會隨便顯示和教人功能的。


一封來信提及佛寺有名對聯:

               百事孝當先,問心不問事。

               萬惡淫為首,看事不看心。

上聯讓我想起古人有修孝道而成仙的。凍浦魚驚的主人公就是其中的一例。下聯則應證了色魔是古今修煉人都必過的第一關。所以那種搞一夫多妻的宗教肯定不正。


有基督徒問我為何既信聖經,卻煉法輪功。對此我的答案是:


耶酥在兩千多年前來度人時要信徒以他獨尊,這和東方修煉界講的不二法門是一個道理。每個轉生到人間度人的神都有他自己度人的方式,你要從此岸到達彼岸只能也只需選擇一條船。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聖經的神力逐漸減小,這可從柯林頓膽敢對著聖經撒謊上略見一斑。耶酥在世時沒有教會,教會是人的組織,牧師已成職業,現在的教會在我眼裡跟俱樂部差別不大,讓我絲毫感覺不到神力。


而聖經所述以及基督教的發展史卻能印證法輪功。比如耶酥能手到病除,受到世人誹謗,信徒遭受殘酷迫害卻至死不渝並越來越多等。我2002年初接觸法輪功,修煉不久,有人便以為我懷孕了,即使我堅決否認,也有堅信不疑者。誰讓我一直身輕似燕,突然長出10公斤來?本來我很想回國讓寧信江澤民而不信我的母親大吃一驚,但聽旁人勸,只寄回一張我長胖後的報道為證。我的生活也隨之簡化。2002狂歡節時我還躲去一個女人美容山莊。2003年我便趁機去與同修交流。2004年我則專程去探望一名被安排在東德的中共難民,因為她想學法輪功。如果說我過去樂於清靜無為,現在則以吃苦助人為樂。


網友還希望我論證法輪功的神奇,並引用下列詩歌對我置疑: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這首古詩我也很喜歡。但我以為它適宜於說生活在大陸的老百姓,因為他們被剝奪了自由接受外面信息的權利。而法輪功完全開放,學員如我什麼信息都能接受,還得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即使想封閉都不可能。


針對類似的疑問我只想說煉法輪功可以治絕症、出神通,但這只是副產品,修煉的根本則是同化真善忍。我個人以能修煉真善忍為幸運,也樂於把法輪功介紹給大家,但修煉既不是易事,更是一種緣分。然而只要身體力行,則會受益匪淺。有橫批為法輪大法的對聯曰:


走出生老病死

超越愛恨情仇


這是臺大新聞系教授張錦華的體會,也是我的心得,在此獻給大家。我真不知世上還有什麼比法輪功更加神奇。



2004年首發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