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大山新解



人到歐洲後,飽嘗自由的甜頭,卻難免思念故鄉,過去我總往好的想,所以兩次決定海歸,然而這兩次故鄉行一次比一次用殘酷的事實擊碎了我的美夢。在歐洲享有人權和自由的我不可能再放棄這份人的尊嚴而重新淪為共產暴政的受害者。


為了早日重返家園,我不再象過去一樣,只做些不切實際的鄉夢,而是老老實實地寫下我的思路,因為我可以為推翻共產黨強壓在中國人頭上的三座大山(謊言、暴力和恐怖)傾心盡力。


如果我當初不是正好在歐洲親眼目睹被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黨衛軍屠殺了為民請願的和平民眾後卻公然宣稱請願者是暴徒,那麼,我這個聽著“黨啊,親愛的媽媽”長大的共幹之女也難以想象這個“媽媽”原來是個強占了母親地位的惡魔。暴行和騙術是它的拿手好戲。


每個生長在1949年以後的中華兒女從小就被這個帶著媽媽假面具的中共所迷惑。記得我很小就和保姆一起去參加人人都得到場的憶苦思甜群眾大會,聆聽大人們在共黨的脅迫下批判“萬惡的舊社會”,歌頌“黨和偉大領袖毛主席”。“東方紅”是我學唱的第一首歌。入學後則必須牢記:在那個“萬惡的舊社會”中國人民深受“封建主義、帝國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的壓迫,吃不飽穿不暖,是以毛澤東為首的共產黨把我們從三座大山下解放了出來,從此過上了幸福生活。台灣同胞和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一樣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總之,黨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所以我們要聽黨的話。


為了一切聽黨的謊話,中共篡權後對老百姓實行全面的控制,讓中國百姓從小就被中共赤化。中華兒女入學卻讀不到世代相傳的《千字文》、《百家姓》和《三字經》,代替這些韻味十足內涵豐富的中華啟蒙讀物的是“地主的鬥”之類的中共毒物。為了考試,為了升學,中華兒女們都得死記硬背“資本主義必然滅亡和社會主義的必然勝利都是不可避免的”馬列歪理。隨著閱歷的增加,在我識破一個一個謊言的同時,也一次又一次地驚嘆於中共這個華夏歷史上最邪惡的勢力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其中之一便是中共炮製的“簡體字”。這套簡化字異化了漢字這個世上獨一無二的象形文字,幾乎割斷了它們與《說文解字》的聯系,從而堵塞了中國文化靠文字傳承的主要渠道,同時得以將中共意識強加進新的文字載體。也就是說漢語不再是世界上最美好內涵最豐富的語言系統,而淪為一套除了日常生活和科技用語外,只有大堆中共術語(黨八股)的謊言系統。1949年被說成“解放”,這以前是“萬惡的舊社會”,以後為“偉大的新中國”。本來1949年前大陸存在著各種黨派,但在這套中共術語里黨這個詞的內涵被縮小為只共產黨一家。“愛國”更變成了“愛黨”的同義詞。


在大陸出名的“愛國華僑”韓素音,則是一個在歐洲享有人權,卻為了一己私利與中共狼狽為姦,昧著良心說中共好話的投機分子。我記住韓素音是因為讀過一篇講這位住在瑞士的華人作家必讀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報道。然而在連我的處女作都得以入選的介紹中國文學的兩本德文選集里卻不見如此紅人的大作。由此可見她在西方漢學界的地位。


我曾向德國之聲中文節目的創始人打聽韓素音。這位人稱老杜的德國人與中國人事物打了近半個世紀的交道,是個不可多得的中國通。老杜採訪過韓素音,因為西人曾一度喜愛韓素音描寫中國生活的自傳體作品,但她的媚共動機和行為也很快為西人所識破。老杜還一本正經地對我說韓素音會因所造的孽下輩子轉生為狗。正是通過老杜這樣的外國人,我這個被中共剝奪了瞭解中國文化機會的中國人才得以在歐洲認識和瞭解自己民族的文化。舉此例是想說明“愛國華僑”這個名詞後掩藏的是貨真價實的中共幫凶。這些幫凶們的嘴臉在逐漸大白於天下,為世人所不齒。那位奔波於江澤民鞍前馬後的所謂在美“愛國僑領”,原來是個兩面三刀,為了名利什麼都不惜的賣淫女,另幾位“愛國僑領”更是出口罵人,出手打人的中共爪牙。


中共為了維持其暴政真可謂耍盡花招,無一例外地是為了矇蔽善良的老百姓。語言和思想密不可分,中共的謊言系統大大地鉗制了中國普通老百姓的想法和看法。中國人的思想也就這樣被中共用馬列主義象漢字一樣赤化了,其高潮便是文革中八個紅色樣板戲的出台。


為了迫害有頭腦的民族精英,中共曾捏造出“右派”、“反革命”、“反黨反社會主義”等罪名。這都是些讓老百姓除了全盤接受中共說受害者是壞人外,便別無可能深究的中共新詞。當老百姓逐漸瞭解到這些罪名下的真相後,中共又製造出新的謊言、新的罪名。它指控追求思想和言論自由的同胞“顛覆國家政權”、“泄露國家機密”,把信仰“真善忍”的同胞污衊為“邪教成員”、“法輪功頑固分子”。要“勞改”和“轉化”他們。而“勞改”和“轉化”就是對這些同胞施以酷刑,他們中被強姦被打殘、甚至被打死的屢見不鮮。


盡管如此,謊言、暴力和恐怖壓不垮人心、良知和正義。覺醒了的中華兒女正在匯聚到一起拒絕謊言,挑戰獨裁。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把江澤民們一個一個送上審判台,為數不清的遇羅克和林昭、為六四死難者、為被迫害致死的西藏僧尼以及法輪功修煉者等中共受害人申冤平反。


二零零三年首發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