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瞻為鑑


2003年我曾發文聲援高瞻,雖然她因冒名為中共購買軍用芯片在美國被捕,至今身陷囹圄。聲援她的原因如下:


我愛與人互薦好作品。有一次,一位文友便向我推薦了高瞻的《大紅門你為什麼這麼紅?》這是我讀到的高瞻的第一篇文章。讀了幾篇後知道高瞻研究社會,她和研究文革的王友琴,研究經濟的何清漣,都用研究成果證明我的看法不錯:中共是萬惡之源。讀高瞻尤其讓我欣慰的是,她從社會學的研究角度出發已認識到信神給社會帶來的好處,並且自己也知道敬畏上帝。上中文網後發現好些女中豪傑都腳踏實地地工作著,而我只是憑自己的喜好讀讀寫寫。同時也愛陪著受難者落淚。這一次,眼見高瞻痛苦,我除了一如既往地掉淚外,也只能寫下自己的感想聊以自慰。


用高瞻自己的話說,在她於2001年的2月11號被中共非法綁架入獄以前“是個庸碌的學人,把與中國有關的研究當作職業的一部份,雖然勤苦地積累知識,卻不曾對共產主義和中共政權的本質作真正的知識分子式的追尋。現在我準確地明瞭我的學術方向和使命,決意嚴肅承擔知識分子對社會和學術的使命。在“2.11”之前,我的政治態度曖昧,道德判斷模糊,現在我堅實地站在人道和人權的地基之上,決意勇敢捍衛人類的自由和尊嚴,尤其是中國人的。我帶著傷痛和不間斷的惡夢慶祝這個變化。我慶祝自己終於能夠超越一己私心從而認定並且堅持一個高尚的事業:爭取中國以及世界所有地方人的人權和尊嚴。 ”


高瞻象留學愛爾蘭的清華畢業生趙明,流亡澳洲的北大碩士生曾錚等一樣都是在親身經歷了中共的牢獄之災後,得以認識中共的邪惡並勇敢地站出來揭露中共的中國人。他們是許許多多被害死的同胞們的代言人。我為他們而高興!遺憾的是還有不少人則象劉曉慶一樣沒有從此覺醒,不能意識到自己被侵犯的人權,相反失去了自己的心聲,成了中共木偶。


正是因為高瞻們用自己的苦難見證了中共的無法無天,我才得以看穿中共的假面具。為此我對他們心懷感激,更願和他們一起喚醒更多的中國人。


高瞻在覺醒前,為了謀利而走私,在我看來不足為奇。奇怪的是攻擊高瞻的人似乎不知道但凡有主見的人都不可能與中共步調一致,尤其是在海外呼吸了自由空氣的高知更難削足適履,怎麼可能去當什麼“中共間諜”。無論如何,高瞻的經歷象塞翁失馬的現代版。“台灣間諜”的高帽子雖是飛來的橫禍,但高瞻因此沒有淪為中共手中的許許多多的我無暇顧及的話筒,而升華成令人欽佩的人權志士,沒有比這更好的福份了!


如今人在美國必須為過去的行為負責,這也不過是考驗的繼續。信神的人都知道人間的法律和世人的評論在上帝面前是無足輕重的。每一個磨難都是一次升華的機會。我相信只要高瞻面對自己的良心,用“真善忍”要求自己,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2003年首發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