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其人其事

 


2003年10月獲知杜導斌被中共非法抓捕後,我想起清水君的次數便增多了,然而很長時間都沒有冒險返回大陸的清水君的消息。上網尋覓,除了看到他幾個月前發表的《清水君其人其事》外還驚見拙文《我的反共根源》被人砍頭去尾戴上頂《馬克思其人其事》的高帽子。這讓我聯想到六四後我在中共的人民日報海外版上讀過的《吾爾開希其人其事》。當時我還差點上中共筆桿子的當。幸好那時我愛去找一位五十年代生的學姐交流。是這位中共高幹之女讓我明白什麼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也就是在那時,我才得以領教中共筆桿子的無恥,並從此逐漸加強了對中共媒體的抵抗力。


驚嘆我的手筆被人改造得與中共的大批判文章有了共同點之餘,我開始自省中共筆桿子們和我的區別。《吾爾開希其人其事》等文的作者們是在完成中共交給的打人任務,而我的原文是介紹我在馬克思的故鄉瞭解到的真相。筆桿子們會為了完成中共的任務口是心非,胡編亂造,而我這輩子寫的都是我自己的所思所想。


大陸生活環境的險惡逼得我以作家身份賴在德國,但我從不曾為了稿費而寫作。因為讀讀寫寫一直就是我的愛好,出國前視野有限,寫的不過是日記和信。出國後,見了世面,眼界大開,再受到人民解放軍用坦克活活碾死為民請願的同齡人這樣的六四刺激,我的求知欲和創作欲都上了一層樓。寫下心得體會主要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並與人交流。能夠因此得利,這既是幸運,更是責任。


深知文責自負這個成語的內涵,所以我只敢寫自己瞭解的人事物,尤以自己為對象。揭馬克思的老底也是為了盡責,讓同胞們知道被中共美化後奉為神明的馬克思其實是個沒有道德的自大狂,用他這樣的流氓無產者的畫像取代炎黃子孫世代相傳的三聖圖(孔子老子釋迦牟尼)實在是中國人的恥辱。國民黨即使有諸多不是,但正如宋美齡所言從未獅褻諛外,如將彼等巨像高懸全國,靈爽式憑,捧為所宗者,今天有正義感之猶太人尚唾棄其同宗之馬克斯,乃共黨竟奉之為神明,並以馬列主義為我中華民族之訓練,此正如郭沫若宣稱斯大林是我爸爸,實無恥之尤,足令人作三日嘔。” 


為表達對清水君的思念,本想按他的舊作寫篇《徐沛其人其事》,無奈我上網後已用中文把過去不曾觸及的底細袒露無遺。讀我文者,知我人也:我只不過是個與魯迅這個不懂尊孔敬神的中華文化殺手背道而馳的女人。我雖然身在西方,說著西話,可我非但沒被西化,相反,以中華文化為榮。我自己沒有什麼神奇可言,但卻見識了好些神奇人物。可惜我的筆力有限,難以將他們呈現給讀者。與他們相比,我只能算個凡婦俗女。在東與西,人與神之間當個傳媒似乎是我的使命。修煉在我乃迫不得已,因為對人世間的一切我都看透了,遺憾的是我還不能脫俗,私心雜念在打坐時層出不窮,什麼心都有,就是沒有清靜心。


走進法輪功以前,我自比孫悟空,也因此把我的一本德文詩集命名為《悟空》;真正入了佛門後,我覺得我更象唐僧,因為我只會念經打坐,施展不了什麼神通。無論如何,我相信《西游記》所描述的情景,也從中領悟了不少道理,畢竟我見識過好些神通,自己在煉法輪功後也有過元神離體的經驗。我樂於向人推薦《西游記》就因為它藝術的再現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自己則深受《西游記》的影響,還曾一時興起寫過下列廣告:


尋找旅伴


學法輪功後,尖嘴猴腮的我豐滿起來,也有了肚量,願與人共處,夢想能有位唐僧用真善忍的緊箍咒約束我跋涉通向靈山的修煉大道。


後來因為時過境遷,一忙就把這則廣告給忘了,畢竟我已習慣了單身生活,無奈家人總盯著我的婚事不放。可我的心思確實不在生兒育女上。作為求真好奇的女人,我的最大本事似乎是揭示真相和展示神跡。



2003年12月首發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