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之間(2002)

  在西天遊歷13年後,覺得可以變只海龜回東土養老。選中僑鄉江門,那裡有所不聞名的大學,但有小鳥天堂等一系列吸引我的名勝古跡。

我作好一切準備,於2001年12月初回國。我一再告誡自己應該睜隻眼閉隻眼,但結果還是一如既往地眼尖嘴快,本性難移。

大哥來接我,我嫌他不該西裝革履。著西裝有很多考究,國人大多不懂,有位穿著法國名牌出國考察的老總正好撞上我,成了我的笑料。在國內的環境里既沒條件,也沒必要自找打領帶的麻煩。一路上,好歹是個官的大哥替我當車夫不說,還得洗耳恭聽我的說教。車到父母家後,久候的弟弟高興地迎上來,我劈頭就說:“你怎麼不做健身運動,變得如此肥頭大耳,象豬八戒了?”我的尖酸刻薄不一而足,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好在沒人跟我計較,在銀行管過信貸的二哥被我板著臉教訓一番後打著哈哈說:“沒結婚的女人都這樣。”我聲色俱厲地告訴他別以偏概全,也別顛倒因果。著重強調我不結婚是因為我沒找到嫁人的理由,而不是因為沒人找我。二哥迅速告饒求和。

我從小頭上長角,身上長刺,爸爸用黃荊條管教我,我跟他對打,死不悔改,頗似大鬧天宮的孫悟空,就是說,只要我認定是對的,就會不顧一切地去做,不在乎後果,不考慮別人。在四川外國語學院上學時,輔導員找我談話,說紅花還要綠葉扶,讓我跟同學打成一片,我則覺得我不是紅花,不要綠葉,既跟同學無話可說,就應該各走各的路。大四時,被派去長江三峽隨游輪實習,我卻擅自在武漢帶著對一見如故的德國散客離船而去。我領著兩個新知東游西轉,數天后才自個游回重慶。系裡大事化小,讓我寫份檢討,我還頑抗,結果是位老於世故的朋友怕我被開除,替我寫了份檢討了事。在德國發表博士論文時,有個前言,以寫對導師等的感謝之詞,大都千篇一律。我反感套話,於是隨心所欲,寫了篇沒有突出感謝的短文。導師看後找碴,我不服,他聲稱,如我不按他的改,他就不簽名,我則寧可不發表也不修改。後來是滿腹基督情懷的老教授向我低了頭。當我坐在波鴻(BOCHUM)的一個博物館的講壇上發現他白發蒼蒼的頭顱向他致意表示問候時,全場響起了掌聲,聽眾們肯定把我當成了尊師的模範。

我的為人處事有悖常理,舉手投足總要出格,但我生得逢時,今生之路一目瞭然,讀書,讀書,再讀書,雖然我不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我的興趣也從不在讀學校的課本上。愛看的是雜書,小時候是《上下五千年》、《十萬個為什麼》……在家稱王稱霸,但為了聽故事或者借書看,我會在外幫人幹活。為了讀《子夜》,我心甘情願去給書主洗軍用帆布掛包。那會兒多大,我忘了,只記得我當時還不知子夜是幾點,當然更沒讀懂子夜了。只要有書讀,我可以廢寢忘食。但我的讀書欲是到了德國後才得到空前的滿足。從《金瓶梅》到《道德經》,從馬恩原著到柏拉圖,讀了近八年,滿了三十歲出了校園還不罷休。我讀書也讀出了本事,我能從書中讀出黃金屋,顏如玉來, 雖然我這本事不能為常人所想象!

最後一次回大陸時,親朋好友對我悠然自得的生活方式也難理解,但見我自由自在,樂天知命,也只好把我當不食人間煙火的怪人對待,供我尋仙問道。如果不是氣候惡劣和環境污染讓我身心不適的話,我的中國之行實在是愉快之至。

令我沒想到的是我居然在訪親探友時,第一次接觸法輪功。這位長輩是位病退的海軍軍官,他曾每年要花部隊近萬塊錢的醫療費,自從照《轉法輪》的要求去修心煉功後,便無病一身輕。在他的點化下,我看穿了大陸媒體對法輪功的污衊,比如天安門的自焚等。面對迫害,他和妻子也沒放棄法輪大法,而是天天都在家閉門苦煉。我住在他們家,目睹了他們祖孫三代與傭人們的和睦。

於是我改變初衷,不再去僑鄉。反正粱啟超的故鄉已今不如昔,小鳥天堂已名存實亡,有的只是刺耳的摩托車聲。

我在香港專門找了一套《轉法輪》和《法輪佛法大圓滿法》後就第三次逃離國門。

在讀《轉法輪》前,我一直覺得冥冥之中有神存在。即使是毛澤東這位混世魔王,也曾找人算命,雖然他把宗教說成是毒害人民的鴉片。替他算命的老道面對剛坐上共產王朝寶座的新皇帝,只在紙上寫了8341四個數字便飄然離去。毛把這個數給他的警衛部隊作了代號。他果然在83歲,作了41年黨主席後,在地震的陪伴下離開了人間。天意是也!

1999年一位文友發表了《中國的悲哀》-他的《轉法輪》讀後感,我曾對他的無神論大加攻擊。那一回合我因把一個號稱天功大師的什麼妖當成神仙來求,所以尋仙失敗。這個敗局雖未影響我的有神論,但導致了我對法輪功的漠然。在一位四川老鄉的長篇大論《從法輪功現象談起》里,看到的法輪功學員多是處在社會弱勢中的大媽大嬸,大叔大伯,更錯誤地以為法輪功跟我這樣孤傲的女人邊都沾不著。

所以一直到2002年2月才拿起《轉法輪》。讀後我才知道,我讀了一輩子書的目的就是為了讀懂這本天書,我感覺到的冥冥中的神現在以李洪志的形象顯現在人們面前……我打聽到科隆法輪功的煉功點。認識了四個德國人,三個中國人,在那兒看到一張李洪志剛開始以氣功形式傳法輪佛法時的照片,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是一張值得供起來的佛像。

接下來的一個多月,我拜會了不少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在日內瓦我見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何謂佛度眾生?展現在我面前的就是一幅眾生相。他們中有精神抖擻的老瓮老嫗,也有在娘肚子里就打著雙盤的孩子,有不修邊幅的大學生,有亭亭玉立的少男少女……他們自己掏錢趕到日內瓦抗議邪惡勢力對法輪大法的迫害,白天絕食,夜裡幾十個人睡防空洞的大通鋪。在外表上他們與常人沒什麼兩樣,但他們的言談舉止,確實超常。我聽他們的心得交流,就象聽神話故事。有位叫章翠英的傳統國畫畫家,曾是位生不如死,幾乎癱在床上的病人。因相信李洪志,照著他說的去作了,很快恢復了健康。2000年她回國講理,被關押,為了伸張正義,她居然從三樓跳下後,又從看門警衛的眼皮下逃出。就是說面前這位胖乎乎一團和氣的女畫家有輕功和隱匿術,她讓我充滿敬意,她的畫展則令我賞心閱目,如回故園。這樣的神人軼事不勝枚舉。

我開始見人就談法輪大法,對德國人推薦《轉法輪》時我說,造物主現在以李洪志的形象來拯救世人了,他比聖經中講訴的耶穌還要高明。

對我的中文讀者,我則想說,找本《轉法輪》來看吧!無論看得懂還是看不懂,要知道李洪志這個50年代出生在吉林,只有高中文憑的中國人徵服了世界各地億萬人的心,他們中不乏功成名就的佼佼者,雖然在中國他們為此受到殘酷迫害,甚至失去生命。而這一切正好應驗了我所知道的東西方先知留下的各種警世預言。

佛法難得,我真慶幸我終於得到了它。我甘拜李洪志為師,下決心痛改前非,修煉真善忍。

鑒於佛主以中國男人之形來到世間普度眾生,我發誓從此寬大為懷,不再挑人尤其是男人的毛病。重讀《從法輪功現象談起》,我只能說它的作者有正人君子之心但難測佛主度人之腹,要是過去,我會拿起筆桿跟他較量一番,現在我則一笑了之。我想修煉,入法門,要過的第一關就是不生氣不發火不訓人,難啊!



2002年復活節草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