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獨立中文筆會的矛盾

 



共產黨在大陸顛覆中華民國後,各民族抗爭不斷。反共抗暴的民運波濤洶涌,即使沒有共特也會爭論不休,我從六四屠殺後就支持民運,並努力為讀者提供我的視角與評判,這是見證之一:



以文會友


我在四川上大學時便開始以文會友,那時認識的文友中有張棗。1988年出國後,我繼續以文會友,還因此到過倫敦,結識張戎等旅英華人。後來因主要用德文寫作,幾乎脫離中文界,但還是認識了一系列流亡華人。因為六四屠殺在德國的產物除了全德學聯和民主中國陣線分部外還有一報一刊。流亡者在留德學人報上揭批中共劣跡、關注大陸現實,報道海外民運包括我的德文作品。也有人把已證實為文壇剽客的余X介紹給留德學人報讀者。留德學人雜志叫《萊茵通信》。這一報一刊見證我六四屠殺後在德國抗議中共、登上文壇並參與民運。


為了替法輪功打抱不平,我於2003年上網後,不僅結交了新朋,還聯繫上了老友。我主張首位網友清水君組建一個與左聯背道而馳的友(右)聯,一起用筆驅除馬列、還我中華。可惜他更熱衷於創建愛國民主黨。於是我繼續在網上尋尋覓覓,很快就獲知獨立中文筆會,在此列出幾封郵件說明我的相關經歷與看法。



致一位被筆會排斥的六四囚徒:


真高興,繼清水君後能結識天水君和你,等我找到五個你們這樣的男子漢後,就可以寫一篇右聯五君子了,哈哈……人間正道是滄桑,這是當初清水君把我就法輪功寫的發言稿在博訊推出時作為編輯加的標題。苦難對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來說可以變成精神財富,這在你們身上得到了應證,但願清水君也能經得起考驗。你們在真善忍上總的來說都比我做得好,遺憾的是卻還沒有意識到真善忍就是道家所說的道,佛家所說的法,否則,你們就會如虎添翼。而那些明白了這個道理的法輪功學員卻意識不到民運的本質就是爭取被中共剝奪的人權……無論如何,中共大勢已去,隨之而來的就是聖經中也預言的大審判或曰大淘汰,唉,不知如何才能讓更多的人明白法輪功真相。



致一位退出筆會的六四囚徒:


謝謝復信,我注意到您是因為您提倡反思歷史,關注政治,悲憫民生,所以把您看做同行,但我是有神論者,首先強調敬天畏神,自我完善。我很少用中文寫詩,水平有限,您的《中國》一詩讓我寫下幾行算是作答:(從略)



致為哄抬劉曉波不惜謾罵其批評者的廖某:


謝謝你對我的發言的肯定。我結識的漢學界人,雖然他們似乎比那位受夠了中共的迫害卻執共不悟還幫著咬人的關愚謙有良知,但卻沒人象你們一樣關心中國人的自由與人權。比如至今沒見有人介紹何清漣的《陷阱》更沒翻譯。我去年海歸不成重回德國,今年開始為網上撰文,對了,也給觀察投過稿,可惜只投中兩篇。我人微言輕,所以思念你們。我個人的生活則一如既往,五子不登科,但自得其樂,煉法輪功後,無病一身輕,花銷更少,連醫療保險也不用上了,得以有精力為中國撰文發言而不計報酬。我的有償活動請看下列報道。順祝冬安 徐沛



致勞改基金會雜誌主編:


今天想起我投到您處的新作《走馬觀花(余樟法-何新)》,不見發表,是您沒看上?或許您能幫我轉給余樟法一閱。對我來說,同行間的交流比直接面對讀者更為重要。謝謝並順祝安康



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上次忘了請您把我的郵箱給余樟法,以便他直接找我算賬。眼尖嘴快,胸無城府,意識古典,似乎是我的個性,望您海涵。在此奉上我的《中國古董》。祝安康



收到觀察812期,謝謝!本來以為里含您採納的我的姐妹篇,豈知非也。五期看完後覺得應該請您以後別再寄給我,增加了您們的開支而對我卻沒什麼意義。如把這些雜志寄給國內的學者,則可擴展他們的思路。(如需要,我可提供地址。)


去年從網上對觀察的作者都有所瞭解,毫無疑問他們都堪稱大陸精英,但如您所知我是個在西方生活的中國古董,我的世界觀(有神)和他們不同,所以看法不一。比如古原說什麼民主自由博愛的基督精神。而我認為民主自由博愛是法國大革命後西方的主導思想,但卻不是基督精神,恰好相反,正是在這個口號下,基督精神被極大地削弱了!劉曉波把周恩來與諸葛亮相提並論不說,還門縫里看諸葛亮。想來這位中文系的博士不是不知道諸葛亮的預言《馬前課》,而是不相信諸葛亮是有神通的修煉人。諸如此類,為了不去挑他們的漏洞,我還是眼不見的好!我更願意去找與人的共同點。順便附上新作兩篇。



收到貴處發來的一張50美元的支票和一本觀察。在此只好重復:

1 我決定放棄您處提供的稿酬。即使不再被打回來,讓我再損失40多歐元,每兌換一張支票都得支付10歐元,大可不必。


2 請以後別再寄觀察給我,白增加您們的開支而對我卻沒什麼意義,我都能在網上看到。如把這些雜志寄給國內的學者,則可擴展他們的思路。(如需要,我可提供地址。)


另外我已申請到德國護照,到美國方便了,我在想或許您處有見習的機會,可以讓我來開開眼界,我一個人在德文語境撰寫中文,一年下來已乏味了。最後付上剛寫好的文章,望笑納。



唉!看來讓您誤會了。我只是不願面對大陸精英們什麼都懂就是還不如我瞭解中國文化的現狀,而我對儒釋道只有一知半解!謝謝您看上了《台灣寶島》。請把稿酬捐給保衛言論自由人權同盟吧!你知道下文的主角(清水君)嗎?我曾把觀察聘請大陸編輯的信息告訴他,但沒收到他的回音,或許那時他就已被綁架了!



很高興您處刊登了清水君的文章。想來您們也得給他匯稿費。您肯定還記得我因沒兌換成您們的100美元支票反而倒損失40多歐元後,就不曾領取後來發來的150美元支票。我曾說過願意把此錢捐給保衛言論自由同盟,可一直未收到這方面的信息。所以我希望如可能請把這筆錢一並寄給領取清水君稿費之人,是清水君的律師郭國汀嗎?



謝謝問詢,記得我曾向您質疑過民主自由博愛的基督精神之類的提法,現在您既然問我有何建議,我覺得或許你們可專設一個錯誤欄,每期收納上期出現的各種錯誤,包括別字。另外象黃花崗那樣在編輯時就加按指出錯誤也很好,請看我的一篇文章中出現的錯誤及其糾正:


在此等老師的言傳身教下,於是北京學生在1919年火燒趙家樓,暴打政府官員,1948年在北大民主牆上謾罵美國大使:趕快滾回美國去,你這司徒老混蛋。別說1921年成立共產黨時(編按:是19208月由蘇共派維津斯基來中國成立了中共。19217月,蘇共又派馬林等來中國召開了中共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以北大師生為主,連文革也是北大領先,聶元梓的大字報橫掃一切牛鬼蛇神拉開了文革的大幕,上演了一場學生群起毆打老師草菅人命並以此為榮的史無前例的中華悲劇。堂堂的高等院校淪為批鬥老師的暴力場所。北大紅衛兵還押著他們的一名老師去抄其岳父章士釗的家,走時在其家門貼上痛打落水狗(魯迅名句)!而年過80卻遭羞辱的章士釗則表示,他當教育總長時,壓根兒不知魯迅是誰。


也謝謝前不久收到的登載我的《台灣寶島》的觀察。我把它贈給了一位漢學教授,他很高興,表示會爭取讓他們系上訂。


最後附上我看了你處登載的《我認識基督教的三個過程》後發表的評論,歡迎採納!


結交和研讀了數位活躍在網上的筆會會員後,我把他們分成兩派。以劉曉波為代表的會員算五四派,因為他們傳承了魯迅和胡適對中華文化的謬論;以余樟法(東海一梟)為代表的會員像清水君和我一樣推崇中華文化。五四派主要集結在一位筆會負責人出面主編的勞改基金會網站。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又特意加以考證。用作者搜索結果是:東海一梟名下僅2篇文章(楊天水1、鄭貽春2)。劉曉波名下有243篇文章之多(余X154、王怡95)。


面對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五四派中很少有文過問。而為法輪功呼籲的志士仁人要麼被捕、要麼失蹤。


不過這對我來說只是黎明前的黑暗。正是因為希望清水君們早日獲得自由,我這個最怕組織的女人才會參與組織柏林大會;而鄭貽春剛被捕,就冒出個唐子,且比鄭貽春多產。當見到他文中有對魯迅的贊賞時,我找上門去告知魯迅真相。唐子很快接受了我匯總了各方研究成果的九評魯迅。在筆會會員曾錚的促進下唐子還像我一樣走進了法輪功。


唐子再一次證明只要算民運陣營的作家就不可能不立場鮮明地支持和推進法輪功學員發起的傳九評、促三退。因為這是促使中國走向民主的和平之路。我高興地向各方文友推薦唐子文集,其中一位獲知唐子身在大陸時,十分贊賞唐子的膽識,而唐子也認為該學者在海外人士中是一個很正的人


這兩位學者型作家也像我一樣得出獨立中文筆會缺乏獨立精神,五四派沒有完全擺脫共產黨文化的束縛!


2006年首發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