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功夫”與中共“英雄”

 中國功夫與中共英雄

    在科隆大紀元九評及退黨研討會上的發言

   

   謝謝大紀元提供這樣一個平臺,供大家互相交流,彼此啟發,各自提高。

   今天,我不談憑良知在德國當詩人的體會,只想和大家分享我憑良知看電影的感悟,算是紀念中國電影100周年。

  1905年第一部無聲片在中國問世。在國民黨主政時期,中國電影界即使在抗日戰爭的艱難歲月里也百花齊放。共產黨顛覆了中華民國後,沒有及時逃離大陸的電影人全部被迫用馬列主義改造思想,就是說中共強行赤化了中國電影界。國產電影和別的藝術品從此淪為中共的愚民工具。中共正是靠它們誤導人民的是非觀、人生觀和世界觀,並在1966年,我出生那年,達到高潮。

   中共用《白毛女》等八個樣板戲向我們灌輸,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舊社會把婦女變成了鬼,共產黨讓婦女翻身解放等錯誤觀念。我從小就被迫接受中共的世界觀。1976年,周恩來之死引發四五運動,中共派民兵加以鎮壓。10歲的我則再次,也是最後一次充當中共木偶。我隨校宣隊去各處贊美鎮壓了民眾和平集會的所謂首都工人民兵叔叔

   毛澤東死後,在魏京生們的抗爭下,中共不得不給人民松綁,大陸進入胡耀邦和趙紫陽主導的改革時期。港台和外國片很快在大陸流行開來,大大地沖擊了中共強加於人們的是非觀。大陸電影界也得以擺脫中共的全面控制。

    在大陸時我可謂崇洋媚外,外國片一部都不落下。我的男女偶像分別是佐羅和簡愛。簡愛的台詞,我可以背誦。受中共審查的國產片對我幾無吸引力。給我留下印象的只有《少林寺》和為四五運動平反的《生活的顫音》。

   到德國後,我倒看了不少國產片。德國電視台放《紅樓夢》時,我排除萬難,每集必觀,盡管導演的水平有限,但原著本身讓我百看不厭。我也註意到張藝謀的影片,可惜我從一開始就不認同他能代表中國電影。


淪為幫凶


   張藝謀和魏京生都屬老三屆。他們這一代是中共國的同齡人,從小就被嚴重赤化或曰毒化。因而毛澤東能挑動他們打砸搶,大革中國人和中國文化之命。張因父親曾是國民黨軍官,作為黑五類子女深受歧視,還沒資格當紅衛兵。就是說他比一般的老三屆更加不幸。中共害得他們忍受精神和物質的雙重飢餓,吮吸和糟蹋了他們的青春熱血,讓他們無法象正常人一樣發育成長、戀愛成家……

   張中學未畢業就被迫下鄉。當工人後,為了買照相機,還曾賣血。中共恢復高考時,張作為超齡學生被北京電影學院攝影專業破格錄取。八十年代,他得以在電影界出頭露面後,開始當導演。可惜,他一得志,就在臺上臺下、片內片外導演偷情,用扭曲的心理玷污藝術,靠投機取巧迎合獵奇心理和低級趣味。張產片和共產片的唯一區別是赤裸裸地表現色情。《紅高梁》等的女主角不都象白毛女一樣在舊社會被男性姦污嗎?一個泄露導演的變態心理,一個宣傳中共的自我美化。簡言之,兩者都不具有中國文化(儒釋道)的內涵,不合正統的中國民風習俗,也不帶中華民族特色。《英雄》和《十面埋伏》則進一步證明張既是九評中所說的黨文化的受害者,更是害人者。

   荊柯刺秦是中國典故。戰國時代,荊柯為了讓燕國不被秦國吞並,設計捨身刺殺秦王。歷來勇士荊柯為人敬仰,暴君始皇遭人唾棄。唯獨共產黨魁推崇秦始皇。張藝謀吃夠了毛澤東的苦頭,但卻為了眼前利益,甘當江澤民的工具,用自己的技藝和名氣去宣傳反歷史、反道義的中共價值觀。共產黨顛覆了普世價值體系的最新證據是:當全球首腦雲集羅馬哀悼天主教皇時,中共不僅缺席,還繼續迫害天主教徒。

   2004年。我專門用德文把張和納粹德國的女導演爛泥(Leni Riefenstahl)做了一番比較,並得出1989年以後的中共國可謂赤納粹。希特勒上臺後,德國表面上經濟騰飛,爛泥這種利欲熏心之徒甘願用自己的技藝去宣傳納粹的是非觀,誤導民眾和外界,掩蓋對猶太人等的殘酷迫害和以白玫瑰為代表的英勇抗爭。這和今日大陸何其相似。

   “六四的坦克把江澤民推舉成了中共核心,造成了大陸人流亡的第二個高峰。我在六四時,見證了共產黨如何靠謊言和暴力維持專政。明明中共用坦克屠殺了不反共的愛國民眾,中共媒體卻矢口否認,還倒打一釘耙,把和平請願的百姓說成暴徒”……如果說五四把共魔引進了中國的話,那麼六四則讓我們終於看清共魔本質。是六四促使我自願去讀馬克思原著,從此獲知共產黨逆經叛道,違背東西方的正統觀念。


奮起抵抗


   感謝網友清水君,促使我進入中文網和獲知周星馳。

   為了躲避共產黨,從四十年代末開始,不斷有大陸人逃到香港,中共上臺前後,造成了大陸人流亡的第一個高峰。周星馳父母想來也屬難民,總之,他們雖然擁擠地住在貧民區,但居民都頗有文化,鄰居中還有武林高手,他媽也懂得用《藤王閣序》中雄州霧列,俊採星馳來給兒子命名。周星馳比清水君大一輪,同屬虎,他們和我都崇尚《西游記》等中國古典小說,就是說我們都熱愛中國傳統文化。周星馳曾說,人的天分有異,讀書的目的不是為了分數。而是為了明事理,分清是非,努力做個好人對社會有用的人。同時他也表示他生性膽小,不敢直言。香港回歸,造成了香港人的流亡浪潮,不少人因為懼怕共產黨而再次流亡。原籍寧波的周星馳曾想加入其中,但加拿大沒有接受他的移民申請。

   九評用大量的事實論證了共產黨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黑幫。香港被接管後,中共馬上違背承諾,試圖剝奪香港人的自主權,居民們不得不奮起反抗。2004年香港人在紀念六四的大游行中推出踩江。被看做癩蛤蟆的江氏被千人踏萬人踩。這一切肯定都會影響置身其中的周星馳。

   在我看來,周星馳的《功夫》與卓別林諷刺希特勒的經典片《大獨裁者》異曲同工。《功夫》中的魔頭火雲邪神被斧頭幫從瘋人院請出場時,就戴著一副江式蛤蟆鏡。他不僅擁有江式表情,蛤蟆形態,而且同樣崇尚暴力……然而蛤蟆功最終敵不過如來神掌。

   《功夫》中說,能力有多大,責任就有多大。清水君敢於直面大獨裁者,於2003年回到祖國。中秋節時,他打來電話問好並推薦了周星馳。這以後,清水君就被中共非法綁架入獄,並處以12年徒刑。清水君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因愛國愛民而遭受共黨迫害的中華英才。我自愧弗如,只敢躲在海外,聲援正在遭受中共欺壓的大陸同胞,並樂於把人們不敢說或說不出的看法用大白話公之於眾。

   無論如何解釋《功夫》和豬龍城寨的含意,但居民們沒有人權、不受法律保護,要麼象豬一樣活著,要麼被虐待和屠殺則顯而易見。我自然會把它看成大陸的縮影,更何況它大門上那顆五角星不正是《閃閃的紅星》?豬龍城寨被放在上海,江澤民的老巢,裡面也居然發生焚燒活人的慘案,這讓人能不想起江氏陷害法輪功的自焚和貌似懦弱的法輪功大媽大伯的英勇抗爭?諸如此類,難道都是巧合嗎?

   我還發現這部看似娛樂的影片多層次地詮釋了中國功夫的內涵。修煉界的常識比如師父找徒弟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好人難做邪不壓正真人不露相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弟子正念足,師有回天力等等在影片中都有生動的表現。周星馳完全可能象片中主角一樣被一個鐵拐李之類的師父看上了。這位師父用一本寶典改變了他的人生之路後,就只在暗中考驗他,指點他,而他只要心正,就會得到幫助,否則,就會經受魔難……

      真高興周星馳能用一種世人喜聞樂見的方式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他的影片象我的作品一樣大講對神的信心和因果報應等等正統觀念。他能贏得大陸人喜愛,甚至被聘為我想當而當不了的教授,我一點也不嫉妒。毫無疑問,他現在是中共的統戰對象,不過他和中共畢竟使用不同的話語和價值體系,很難被中共利用。

    面對《功夫》中的正邪大戰,我還想到我們都在參與正邪大戰。

   張藝謀從黑五類成了大紅人,我則從紅五類,上了黑名單,正好打了一個顛倒,就因為我在德國經六四洗禮而成為詩人。詩人就是社會的良知,良知無非是神在告知。不信神的人,難以接受良知的約束,更意識不到神的存在。而我一直敬仰神佛,熱衷修煉,用中共的術語來說就是迷信

    正是良知督促我履行一個詩人的職責,站出來把我獲得的真相告訴大家,以便大家都認清中共的邪惡本性。共產黨,這個吞噬了八千萬中國人命的惡魔必然要滅亡,趕快退出它吧,否則,海嘯來了,你都不知道。

     

   2005年4月於科隆大教堂邊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民運捷徑 — 光復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