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與共特


自從共產國際在大陸顛覆中華民國後,德國就一直有申請政庇的大陸人。1986年遇羅克的妹妹利用到德國出訪之際申請政庇。我比她後到德國兩年,但我到德國二十年後才因為被迫抵制中共對德國的滲透,批評德國之聲的丹紅門與她取得聯繫。可惜很快明白為何一再有人勸我不要與她來往。


正是她在2010年發來不少與劉曉波相關的信息,我特地在那年的萬聖節寫下了我的相關想法並把這封信和舊文《笑談共特》按她使用的群發郵址發了出去。


劉曉波是共特?


豈知這個郵件當天就被人加上按語以《徐沛的兩篇》為標題在六四天網上發表了。對此我還有點遺憾,因為如果我知道會被公開發表的話,我就會在信中指出,汪紅雨發表長文是為了告訴讀者,他為什麼指控劉曉波是共特。而且他還針對零八憲章發表過《六四渣滓,意欲如何》。

沒想到同一天我就收到前中國民主陣線主席修海濤(齊墨)的來件,他聲稱,您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將我指定為共特,是一種誹謗,對我的人格造成嚴重傷害。……如果屆時沒有接到您的回復和道歉,我將採取法律手段對您提出起訴,追求您製造謠言的法律責任

看後我的感覺和讀到劉曉波致仲維光先生的公開信:請你停止造謠一樣。2006年余傑和另一個基督徒以上帝的名義阻止郭飛雄被美國總統接見的醜聞曝光後,面對仲維光們的批評,劉曉波也是氣壯如牛地要仲維光停止造謠。劉曉波們不遵守道德規範,卻還要倒打一釘耙來詆毀對方,混淆視聽,迷惑世人。共特者,帶中共特色、魯迅特點之五毛也!

劉曉波三十七歲時在《末日幸存者的獨白》中表示對他來說,民主是謊言的最佳避難所,而我二十三歲開始反對中共暴政卻是因為追求真實,拒絕謊言。2006年,我寫作《笑談共特》時,只是附帶提到我閱讀《中國民運最大的叛徒齊墨(修海濤) 》後的感想。我無意專門撰文抨擊修海濤,因為我感謝他曾經對我從共產愚民變成獨立公民有過幫助。正是修海濤讓我六四後在一群人中註意到仲維光夫婦。對此我在給一位流亡德國的四川老鄉的郵件中表示,日久見人心,六四後,我就認識仲維光夫婦、廖天琪夫婦……,但現在才辨別出誰是君子,誰是小人。仲維光夫婦是很難得的清流。遺憾的是連他們的義氣也會被共特利用

多謝這位四川人讓我獲知他的一個朋友出面駁斥仲先生的專文《政治及灰暗人性的多重誘惑談劉曉波們的名利運作》。我找來讀後,感想不少,可惜不知從何談起。文中寫道,猛然發現仲維光這個熟悉的名字後面是什麼人竟然毫不知曉。是啊,這是為什麼?因為不只中共封殺仲維光,凡是中共滲透的海外媒體都封殺仲維光,吹捧劉曉波。比如,在德國之聲中文節目上,劉曉波名下超過692條報道,而仲維光名下一條也沒有。 仲先生只能在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上發聲。而共特卻又誣蔑他是法輪功的寫手。

我因六四而反共,並從此開始發表作品,但我樂於清閑自在,所以,在我2002年獲知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前,心思在德文創作上,主要發表了四本德文作品。可惜當我用母語為法輪功鳴不平時,居然有人阻止我在留德華人的一報一刊上發表。

2002年,我專門從科隆趕到法蘭克福參加在德國的華語媒體座談會,抗議面對大陸同胞因信仰真善忍而遭受迫害,有人不聞不問不說,還封殺我發出的抗議之聲。修海濤當時在場,是我的發言被強行打斷的見證人。在場的也有法輪功學員,可是他們一聲不吭。這些經歷讓我明白君子鬥不過小人。我惹不起便只好躲上網,但還是躲不過,那我就奉陪吧!


修海濤是什麼?


修海濤出任八九民運在海外的政治產物中國民主陣線主席時,我已自動退出民陣。我支持過的民陣主席是嚴家祺、吾爾開希和萬潤南。可惜他們現在還沒有擺脫中共黨文化的束縛。當年的萬主席最近表示,得知曉波獲得本年度諾貝爾和平獎,我由衷地為他高興。深感世道人心畢竟良知未泯,也希望這能成為中國已經延遲得太久的政治改革提供一個契機。雖然我知道,這種希望其實很渺茫。不知萬潤南當年怎麼會出任以結束中共專制為目標的政治組織的主席?

不過萬潤南對劉曉波的記憶值得一提。他說劉曉波的口才並不好,而且口吃。一說到激動處,口吃得就更厲害……讓我失望的不是他的口才,而是他講的內容。也許,是我自己沒有文化,欣賞不了這匹黑馬的神勇。只覺得他語不驚人死不休,許多提法驚世駭俗,給人的感覺,就像一個偏激的憤青。記得他講到美國民主女神像手中的火炬的時候,用了一個非常不雅的比喻,大家哄堂大笑。雖然有笑果,但效果卻不好。每一期學習班結束,學員都要給講課的老師打分。可能是學員都和我一樣不懂文化,給他打的分最低。所以我們後來再也沒有請過他

修海濤象劉曉波一樣,都屬中共在文革後選拔的第一批研究生。與劉曉波相比,修海濤的講演既有口才,又有內容。可惜他在德國創辦的報紙一直令我無法恭維。

2008年,德國之聲的丹紅門暴露後,我才獲知修海濤已經有一個叫徐徐的總編輯。這位總編輯先於127日被德國之聲中文網吹捧,接著便開始以中共《國際先驅導報》特約撰稿人的身份發表力挺張丹紅的專稿。徐徐對海內外華人抵制德國之聲淪為中共海外之聲的評價是,這是一個海外中國人自相殘殺的過程。徐徐的宣傳稿不僅在中共媒體,也在修海濤的報上轉載。既然如此,修海濤怎麼會在乎人家把他與共特扯到一起?連我都有人說是共特,不過我一笑了之。

我在專著《無恥的洋人》中記錄的白發五毛關愚謙也是修海濤的撰稿人。2010年,修海濤還在他的報上刊登了對關愚謙的德國學生卜松山的訪談。卜松山翻譯過遭劉曉波痛罵的李澤厚。卜松山在訪談中宣稱,西方(正好也包括德國)媒體幾乎瘋狂地追捧一些政治異見者,他們是媒體的寵兒;如果在西方獲得一個異議人士的身份,則他們在當地會贏得極高關註度也許幾年之後他們就能獲得很多資助。有些人因此使出渾身解數,拼命想弄到這種標簽……”這正是劉曉波和余傑之流的表現,他們也大獲成功,不已騙得諾獎嗎?不過卜松山罵的是艾未未等!這也不奇怪,修海濤報的網路版透露,卜松山退休時,在慶祝活動上,與關愚謙們大唱紅歌《同一首歌》!

流亡德國的另一位大姐則來件告知,她看到修海濤報的最新一期,裏面有好幾版劉獎專欄。裏面有你說的那個白發五毛關愚謙的整版,摘一句笑死人不償命世界越來越小,中國越來越大,所以劉曉波變得高大原話大概如此,報紙已經用來擦東西以後扔垃圾箱了


所以,我樂於向修海濤道歉,前提是他先向包括我在內的張丹紅批評者等拒絕接受中共領導的華人道歉!我也樂於與劉曉波和解,前提是他先向被他傷害過的六四難屬唐德英、義勇之士郭飛雄等活人與六四英烈、楊佳亡靈請罪!

2005年聖誕節 德國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