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歌-邓丽君与彭丽媛的区别

在海内外爱中国的世人以各种方式庆祝中华民国国庆节之际,中共在北京大学召开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还宣称要在北大校园修建世界首座马克思楼,编撰马克思全集。仅此足以证明中共是违背普世价值的马列子孙,而非推崇礼义廉耻的中华儿女。

上世纪九十年代,我读过德文版的《共产党宣言》后,就认定马克思、恩格斯属反天理人伦的文痞,他们鼓吹的共产主义是涂了红色的恐怖主义。而我从少女时代起就爱听邓丽君的歌,因为其内容涵盖人生、家国、乡愁、亲情、友情、爱情,堪称乐而不淫,哀而不伤,怨而不怒的典范。比其歌声更吸引我的是其人品。我认同中华民国就与邓丽君密不可分。将心比己,大陆的民国热也必定与大陆的邓丽君歌友密切相关。

为了抵制邓丽君被赤化,我在她60冥诞那年专门写作《邓丽君的中国梦》,讲述邓丽君的家史与理念:用三民主义统一中国。那年我才开始注意彭丽媛,不是因为她也能歌善舞,而是因她陪丈夫习近平以中国国家主席身份出访海外。当时一位勇于维权的大陆妓女正被中共当局迫害,于是我顺便写作《叶海燕与彭丽媛》,在我眼里有公民意识的妓女不比出卖灵魂的歌女低下。现在重读此文,觉得肤浅,而我念念不忘邓丽君,那就不妨以邓丽君为参照进一步评介彭丽媛。

习近平上台前,彭丽媛属中共打造的红星,对我毫无吸引力,因为我像邓丽君一样热爱自由,与剥夺自由的共产党及其喉舌水火不容。彭丽媛曾被中共派到世界各地包括中华民国搞宣传秀,自2013年起则因丈夫的权位被不少媒体当作第一夫人热捧,可她再风光也无法取代邓丽君在我心中的地位,因为自由和风骨对我来说比名利和地位更重要。在我看来,彭丽媛好比一只被中共关在思想牢笼里的鹦鹉,表演得再好,打扮得再美也只是共产暴政的喉舌,不值得敬重。



邓丽君的意义

共产国际在大陆颠覆中华民国后,无数抗日官兵被共产党残杀,也是抗日老兵的邓丽君父亲幸好追随民国政府败退台湾,否则,邓丽君就不可能出生在名为眷村的国军家属驻地,并从小就跟随曾当空军93康乐队队长的父亲劳军,这就是她歌唱生涯的开始。

共产党至今企图用违背中华文化的马克思主义钳制中国大陆人的思想,而邓丽君与她的歌都植根于自由的中华民国及其文化,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对被剥夺自由的大陆同胞好比久旱逢甘露。一位与邓丽君同为50后的大陆作家曾坦诚当他听到邓丽君的歌,毫不夸张地说,感到人性的一面在苏醒,一种结了壳的东西被软化和溶解。邓丽君的歌声在中共的污蔑与禁令中传遍大陆,把中共用来搞宣传的红歌驱除私人空间。邓丽君的歌声也一扫中共编造的谎言比如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在期盼着被中共解放等等。

听着邓丽君甜蜜蜜的小城故事,大陆人比如我开始追求真善美的人生境界,自然而然就解构了被共产党强加给我们的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的歪理邪说无法解释邓丽君的挣钱方式与花钱态度。她既未剥削谁,更未被剥削。她多才多艺,敬业行善,人和财旺,与马克思的人生形成鲜明对比。对此一位在香港观看过邓丽君演唱的经济学者写到:说邓丽君是个现象,可不单是说她的登台演技尽入化境,还要加上去的是这个歌星对金钱收入不重视。同级的歌星动不动要唱数十场,她只唱一场。那么庞大的道具、备演成本,多唱一场的个人收入可获港元数百万,但她不唱。我也察觉到她绝少在电视或传媒替产品卖广告,或作什么机构的代言人。对她来说,休闲的价值是演出的成本。


为自由而歌

在胡耀邦、赵紫阳出任中共党魁的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华民国总统蒋经国顺应民意,放弃血的教训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让逃到台湾的民国公民得以回乡探亲访友。邓丽君也成为中共的统战对象,收到大陆的邀请。据称她的愿望是到天安门广场免费演唱。为的是要报答那些曾经因为听她的歌、唱她的歌而受到惩罚的大陆歌迷。邓丽君也知道他们中有不少人连音像品正版都买不起,遑论演出门票。

计划还未实施,胡耀邦就含冤去世,导致大陆民众走上天安门广场。1989527日香港人举办民主歌声献中华12小时露天集会,支持大陆民众追求自由,邓丽君登台义演《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岂知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共罪魁强迫主张法制的赵紫阳下台,动用共军屠杀和平的示威者。六四大屠杀后,日本TBS电视台制作邓丽君在日本出道15周年(1974-1989)特别节目。邓丽君身着黑色裙装先用日文表达身为中国人对自由对故国的忧思,后借日文歌《悲伤的自由》抒发对自由的热爱,彰显了邓丽君的民族气节。她的日文讲话译成中文有如下内容:我是中国人。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我流浪到哪里,在哪里生活,我都是一个中国人。中国的未来将走向何方,我十分担心。我深爱自由,我认为所有的人都应该享有自由。所以,当自由受到威胁时,我真的真的很伤心。

六四屠杀导致36岁的邓丽君放弃回大陆的计划。移居巴黎的邓丽君开始声援因六四而流亡海外的大陆民运志士。其时已留学德国的我开始接触关心大陆的中华民国侨民。

在传记《绝响:永远的邓丽君》里,作者姜捷从邓妈妈处获知邓丽君从小就关心大陆,她的终身遗憾是没能回去看看邓丽君没能踏上父母之邦是因为中共动用坦克扼杀了大陆人对自由的渴望。我也是在36岁时为了反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声援大陆民众争取自由,加入邓丽君支持的流亡华人之列。生在台湾的邓丽君和生在藏区的我都是因自由而反对中共暴政,为此付出不能回中国的高昂代价。


君已再来

2015年是邓丽君辞世20周年,在中共抓捕以王宇为代表的大陆律师的肃杀气氛中,一个在大陆的选秀节目演唱邓丽君的《千言万语》而引发关注的泰国少女进入我的视线。朗嘎拉姆是她给自己起的带藏族味的中文名。

朗嘎拉姆的外形不如邓丽君亮丽,但她的言谈举止,声音相貌,气质韵味都与邓丽君神似,虽然她是才16岁的泰国少女。学过外语的人都知道,即使有语言天赋,也很难在说外语时不带母语口音,而朗嘎拉姆只到北京留学一年多就可以把中文唱得与说得像邓丽君一样。模仿邓丽君的人层出不穷,即使因此成名,也没达到像朗嘎拉姆这样逼真的程度。

我认同她是邓丽君转世,比这更好的转世实例几无可能,因为每个人都可以自己比较邓丽君与朗嘎拉姆的视频。德国友人不懂中文,在听了她俩演唱同一首歌的视频后都表示像一个人。其实人人都轮回转生,可惜即使带着前生烙印,也多半意识不到,而外界更难获知。朗嘎拉姆毕竟不是邓丽君,而是邓丽君二世,她不仅不可能与邓丽君一模一样,而且还与邓丽君有不同的使命。如果说邓丽君促使人性在大陆复苏,那么,朗嘎拉姆则促使大家面对轮回转世,思考人生真谛。

生长在泰国的朗嘎拉姆到北京后也已亲身体验何谓自由。她在泰国可以登台唱《梅花》,但在中国大陆,《梅花》与《台湾好》等一系列邓丽君爱唱的歌都属禁歌。邓丽君在往生前一年,不仅与国军官兵一起庆祝黄埔军校成立70周年,同唱《梅花》,还在香港合唱《梅花》,以庆祝双十节。这是邓丽君生前的最后一个中华民国国庆节。鉴于邓丽君关心在求救哀嚎的大陆同胞, 并用歌声鼓励国军打回去,所以,二十年来一直有人怀疑邓丽君为中共谋杀。

无论如何,正是中共让邓丽君以及她支持的民运志士有国不能回。多谢互联网,让我得以继承邓丽君遗志,声援大陆同胞抵制祸国殃民的共产党,并用德文讲解邓丽君以及她热爱的中华文化与中华民国。


彭丽媛的角色

彭丽媛生于1962年,比宋祖英大四岁,也早成为红星,但我上网后先注意到宋祖英,因为都认定她与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搞权色交易。我写作《红星宋祖英》时提到她与彭丽媛等一个模子倒出。宋祖英是生长在湖南农村的苗族人,而彭丽媛父亲是中共党员,当过山东菏泽郓城县文化馆馆长;母亲家是地主,大舅追随民国政府到了台湾,属被共产党打成黑五类的家庭。毛泽东发动文革后,父亲被开除党籍,本是豫剧团演员的母亲被赶下舞台,因此,彭丽媛属饥饿的女儿,在歧视中长成少女。

1976年毛泽东死后,中共在内外交困和以四五一代为主的抗争中被迫放弃阶级斗争,大专院校恢复招生,黑五类也不再受歧视,彭丽媛才得以考上山东艺术专科学校。

中共能够在大陆颠覆中华民国的一个原因就是利用民国的自由大搞红色文艺宣传,靠编造白毛女等文艺节目,颠倒黑白,鼓吹斗争,煽动仇恨,诱导无数青少年投身违背天理人伦的国际共运。因此,中共夺取政权后,解散一切民间文艺团体,成立无数由共产党各级组织掌控的文艺宣传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直接领导的总政歌舞团属级别最高的文艺宣传队之一。

在大陆无论哪个行业,都被迫接受中共的领导,凡是崭露头角的文艺体育界的人才都会被加入共产党的各级组织。1980年,18岁的彭丽媛被选入中共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1981年她在演出时结识当时刚复校的中国音乐学院院长,该院致力于培养用民族音乐讴歌中共的专职人员,因此,彭丽媛被特许到那儿深造,一直到硕士毕业。

彭丽媛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是中共媒体吹捧的对象,然而被大陆人选为60年来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文化人物却是从未到过大陆的邓丽君。邓丽君14岁就辍学,但她30岁时在其专辑《淡淡幽情》中的解说和演唱就足以证明她对中华文化尤其是唐诗宋词颇有领悟,造诣不浅,我自愧不如,虽然我在德国获得哲学系文学博士学位。

邓丽君为人谦虚忍让,彭丽媛却透露她在中共音乐学院为了抢琴房”“打过好几次架,每次都是我赢。或许会打架让彭丽媛没有像别的文艺兵比如白灵一样遭到上级性侵,与别的红星比如宋祖英相比,彭丽媛也很幸运。1986年她被介绍给离婚后在厦门当副市长的习近平。两人一见如故,于第二年结婚,婚后两地分居长达20年。但与邓丽君相比,她们都只能算中共奴与歌唱匠,借彭丽媛唱的一首红歌的歌名来说就是党的女儿

上世纪八十年代,电视机在大陆普及时,中共开始利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为大众洗脑。彭丽媛比宋祖英早上春晚,都是春晚的红歌主唱,上春晚的次数都至少20次。2004年彭丽媛在春晚唱《江山》时,背后的大屏幕播放的是毛邓江胡四代中共党魁的影像。

彭丽媛不仅与宋祖英一起上春晚唱红歌,还一起表演过反串小品《打工奇遇》,我找来看后,无法恭维,这不比宋祖英与赵本山的两人转高雅。在小品中彭丽媛扮演拉客人来吃饭的角色,当问她是否明白自己的身份时,她回答说:明白了,我就是那饭托儿!其实这就是彭丽媛们为中共扮演的角色。不信请看:



红色轨迹


1983年,当北朝鲜独裁者金正日访问大陆时,彭丽媛用朝文演唱朝鲜版的白毛女卖花姑娘,为北朝鲜的暴政颠倒黑白,欺骗世人。观众中有属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未来公公习仲勋。
1984年,还在读本科的彭丽媛被选入总政歌舞团。
1985年,中共为庆祝窃取抗日成果40周年和《白毛女》成功欺骗世人40周年,重排歌剧《白毛女》,彭丽媛被选为喜儿。(扮演喜儿为中共立下汗马功劳的王昆和郭兰英都曾遭到中共残酷迫害。)同年,彭丽媛加入共产党。

六四屠杀后,彭丽媛到天安门广场为屠杀和平民众的党卫军献唱。否则,她就会像原中共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杜宪一样因哀悼六四死难者而被惩罚,失去继续露脸的机会。正是因为彭丽媛听中共指挥,1990年,央视专门报道彭丽媛的硕士毕业演唱会。1992年彭丽媛被中共指派为政协委员。

1999年当彭丽媛接受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凤凰台专访时,习近平还不为人知。彭丽媛谈吐自如,坦诚追求成名,享受特权,爱操持家务,婚姻美满,有位可以驾驭自己感情和思想的丈夫。
2003年彭丽媛为红色电视剧《江山》演唱主题歌。但愿观众可以从中获知中共在中华民国如何用彭丽媛口中的谎言欺骗老百姓: 
       打天下坐江山
    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
    谋幸福送温暖 
    日夜不忘老百姓的康宁团圆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
    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
    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
    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

被毛泽东害死的中共高官陶铸的妻子曾志在自传《一个革命的幸存者》用亲身经历证实中共确实共产共妻, 杀人放火,而国民党才摈弃打江山坐天下的旧观念,创建亚洲的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为了保家卫国与日本侵略者和共产国际浴血奋战,最后败退台湾。

2007年中共庆祝建军80周年时,彭丽媛推出新专辑《我的士兵兄弟》,其中她穿着藏族服装载歌载舞地唱到:是谁帮咱们得解放,是亲人解放军,救星共产党。央视也为此制作专题节目,让这位一切服从军令(也即党令)27年的红星为中共大唱赞歌并用她的事迹误人子弟。这年习近平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2009年,六四屠20周年、国殇60周年之际彭丽媛演唱阳光路上,声称科学发展为和谐的中国,讴歌盛世,虽然中共害死了至少八千万中国人,并犯下活摘器官的滔天罪行。

彭丽媛当然会得到共产党的各种犒赏,她被封为共军少将,出任世卫组织亲善大使,晋升中共副部级的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与此同时还相继被五所中共大学聘为教授。

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彭丽媛也能像曾经与她合唱过的关贵敏一样幡然醒悟,唾弃共产党,那么,身为中共国的第一夫人,她可以促使中国大陆和平转型,否则,她2007年在俄国唱过的霸王别姬可能就会一语成谶。


二零一五年秋于莱茵河畔

Kommentare

Beliebte Posts aus diesem Blog

當心打著基督徒旗號的余傑

「指瑩為梅」自魯迅起

汪精衛的歷史教訓與現實意義